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平城际项目建议书已批复 平度段线路确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8-11-14 16:22:44 字号:A- A+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携手共建幸福平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截至下午4点网谈结束,共有13479人次网友参与,提出问题122个,已有42个问题得到回复,未回答问题80个,平度市政府将进行二次答复。

平度市次中心南村镇的整体规划

网友:请问平度市南村镇总体规划是怎样的?

毛军响:南村镇总面积为311.7平方公里,定位为平度市次中心,规划“一带三轴三区”的城镇结构,其中“一带”为沿省道218的城镇发展带,“三轴”为沿S603、友谊大道和即兰路的市域发展轴,“三区”为依托南村、郭庄、兰底三个驻地构建城乡发展区,力争到2035年建设成为交通体系完备、生态环境优良、城市功能齐全、产城一体的宜居宜业新城。

青平城际项目建设建议书已批复

网友:地铁14线什么时间开通

毛军响:地铁14号线(即青平城际)已纳入青岛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计划,目前,项目手续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建议书已批复,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待可研报告批复后,我市将积极做好对上沟通争取,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并早日开通。

地铁14号线平度段线路位置基本确定

网友:地铁14号线都经过平度哪些街道和镇?具体行进道路确定了吗?

毛军响:目前,地铁14号线我市范围内的线路位置已基本确定,行进路线自北向南依次经过东阁街道、凤台街道、白沙河街道、南村镇。

平度至大泽山穿山隧道尚无规划

网友:平度市至大泽山镇能否增加一条从市中心直通北行的道路?

毛军响:平度市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为促进我市旅游景点穿珠成串、联动发展,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出行游玩,我市积极筹措财力,全面加快总长约260公里的旅游大环路修建工程,目前项目一期已经竣工通车,二期正在积极推进。全部建成后,游客通往天柱山、茶山、桃花涧、云山观等主要旅游景点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将连接起大泽葡萄旅游古镇、店子农谷小镇、东阁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云山360体验小镇、古岘胶东王都人文小镇和旧店航空·追梦小镇等特色小镇,方便广大市民和来平游客的出行游玩。

至于您所反映的平度至大泽山的穿山隧道,目前尚无相关规划,您可以通过省道219或省道218通往大泽山,也可通过茶山路、旅游大环路经茶山隧道至大泽山。

三合山变电站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网友:明村三合山变电站何时开工建设?

毛军响:三合山变电站是我市西部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12月份由青岛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招投标,目前正进行土地报件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完成土地征收、招投标后将开工建设,届时我市将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加紧推进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投用。

潍烟高铁平度西站正在规划设计

网友:请问平度西站和平度北站分别位于哪里?14号线都能经过吗?

毛军响: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规划在赣州路北端,系青平城际14号线终点站,潍烟高铁平度西站正在规划设计,尚不确定车站位置及是否为14号线经停站。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