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潍莱高铁2020年竣工通车 两个半小时到北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8-11-14 15:04:11 字号:A- A+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携手共建幸福平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毛军响在网谈中透露,潍莱高铁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建成后,平度市民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两个半小时。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政府确定建设的重要铁路工程,总投资约154亿元,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6公里,其中青岛市范围内约90.7公里,平度市范围内66.1公里。在平度范围内自西向东依次经过明村镇、田庄镇、李园街道、东阁街道、开发区、白沙河街道、古岘镇、云山镇等地,并在北部城区设立平度北站。

毛军响介绍,平度自2017年12月24日全面启动清点评估工作,目前,房屋、企业搬迁协议签订及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桥涵桩基、承台、墩身、箱梁架设等工作正按计划加快推进,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

潍莱高铁段平度段施工现场。

毛军响介绍,潍莱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快速铁路网布局,大幅提升胶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通道能力,有力促进青岛全域统筹发展。同时,也将结束平度无高铁的历史,以后平度市民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两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对市民的出行和平度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产生有力助推作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