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市教育局在线解答青岛各区在建学校最新进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11-21 16:10: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此次访谈网友共计提问230条,现场答复38条,后续问题市教育局将进行线下答复。

四川路1号小学主体已完工

在网谈中,有网友提问四川路1号在建学校进度问题,王铨副局长回复表示,目前,四川路1号在建学校,学校名称还未确定,现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场地平整等,市南教体局正在进行调研,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生对象及招生时间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镇江路小学改建已列入计划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镇江路小学改建问题,王铨副局长回复说,镇江路小学改建已列入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改建前的各项手续准备、分流准备等工作。具体时间、分流地点将会在各项条件具备后,提前告知学生家长。相关事宜,请您拨打市南区教体局教育科电话88729255详细咨询。

德丰路规划学校已进入土地征收阶段

在网谈中,有网友就青岛德丰路规划学校建设进度问题提问,对此,王铨副局长答复说,目前,德丰路规划学校正处于土地征收阶段,待征收完毕具备建设条件后,由青岛市开发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市北区教育局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合肥路小学2020秋季交付

光宇网友们关心的合肥路小学建设进度的问题,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回复说,目前,合肥路配套小学已经开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

晓港名城配套幼儿园将开办普惠园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网谈中回复说,据了解,晓港名城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开工,后期教育部门将定期与建设部门沟通,跟进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在建设完工后督促开发商及时交付,由教育部门开办普惠性幼儿园。

新都心新增规划学校进入土地征收阶段

市教育工作人员在网谈中谈到,位于蚌埠路以北,德兴路以南的地块规划了一所48班中学和30班小学,该区域规划建设的学校正处于土地征收阶段,待征收完毕具备建设条件后,由青岛市开发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市北区教育局将积极推进学校建设,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青岛将出台相关意见提高普高、职高办学质量

在网谈中,网友“吐槽”青岛普高入学率,对此,王铨副局长回复说,市教育局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正在研究制定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益导向,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办学质量,创新综合高中、特色高中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满足学生发展需要。

严惩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有网友反映,即墨区公办老师私自办辅导班很普遍,小学、初中、高中都有,每个小时收费100-200元,有的更多,不去学,老师就给小鞋穿,不少家长举报即墨区教育局,都是没有结果。

对此,王铨副局长答复说,今年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区市、各学校均成立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

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诱导、逼迫学生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后培训机构或补习班讲等情况。市教育局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专项督查和暗访工作,对那些执迷不悟、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欢迎大家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85912915。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