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网谈实录

2018-09-19 17:03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周琦)

网友:浮山经过几年改造非常漂亮!但是进入夏秋季蚊虫太多,游人望而却步,太可怕。

耿以龙: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建设的关注,浮山经过这些年的建设改造,生态环境确实有了较大的提升和改观,您提的夏季蚊虫较多问题,一般是由于积水等原因所致,建议您向爱国卫生部门反映,加强对蚊虫的消杀。

网友:黄岛区薛家岛巧克力公寓附近公园市民健身活动场所一个没有,荒地没有利用。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您反映的问题建设向青岛市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咨询。谢谢!

网友:1、香港东路两侧绿化,特别是树木的安排没有用心考虑。

2、青大三路与香港东路的西北角,怪石、杂草成片,这块区域植片树林,能提高香港东路的品质。非要一定建高楼吗?将来与路南的高楼对此段香港路形成挤压,压抑感太强!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您反映的问题1: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负责;问题2:由市规划局负责。请您在相应单位上线时提出。谢谢!

网友:青岛植物园选址无论是从长远发展规划、交通便利出行,还是人文环境条件、青岛城市知名度拓展,西海岸新区可以说是最佳选择。请问耿局长,青岛植物园选址是否已确定为西海岸新区?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您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性,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局职责范围内尚未确定在西海岸新区建设新植物园。

网友:城阳胶州桃源河两岸的

桃源河两岸光秃秃有计划植树吗?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关心,根据职能分工,桃源河城阳区段两岸绿化由水利部门负责,据了解,目前正在编制规划,明后年有计划实施。胶州段今年已开始绿化,目前九龙镇已基本完成。

网友:青岛市植物园新址是否已定在黄岛?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局职责范围内未确定在黄岛建设新植物园。

网友:建议将承德路车站(北向南方向)的绿化隔离带拆除,因为留在这儿影响了电车正常进站,而且在这停靠站的有218、325、308等其中5路和2路是电车无法进站,而且电车在道路中间上下客非常危险,这问题已经很多年了,建议领导前往现场确认一下就知道了,建议尽快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您反映的问题建设向青岛市建委和城市管理局咨询和反映。谢谢!

网友:强烈要求修剪降低人民大会堂的松树高度!极易引起火灾和安全事故。

市南区常州路15号院老少居民,强烈要求局长同志看看青岛市人民大会堂院里松树,摇摇欲坠,希望修剪降低松树高度,还居民祥和安全的家园。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您反映的问题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请您在市城市管理局上线时提出。谢谢!

网友:青岛市人民大会堂的松树归谁管?引发火灾怎么办,居民院里全住着老人,应该引起重视。

青岛市人民大会堂的松树太高,靠近常州路15号院的松树已经快倒了,并且有的枝叶在电线上,极易引发火灾,多次打电话致电园林局和人民会堂,互相扯皮,难道真的起火了,才重视起来吗?请局长立即查办,火灾不是闹着玩的!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您反映的问题建议向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反映。谢谢!

网友:国外高科技的林业育种或病虫害防治技术在青岛有产业化资金的支持吗

局长您好,我是美国农业科学方面的博士后,现有国外高科技的林业育种或病虫害防治技术拟带回国内创业发展,请问在青岛林业方面有产业化资金的支持吗?如果有,一般额度有多大?

耿以龙: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林业的关心和关注,也欢迎您回国内创业发展!

目前,我们尚未出现林业育种和病虫害防治方面产业化资金政策支持。但我市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建议您向人社、科技等部门进行咨询了解。

网友:胶州市洋河镇营里路香甸村至拾亩田路段两侧绿化带杨树林。

胶州市洋河镇营里路香甸村至拾亩田路段两侧绿化带杨树林,杨树树龄早已达到采伐期,很多树木已枯死,周边村民损失惨重,镇政府以绿化带不能采伐为由,拒绝审批采伐证!请局长协调处理!

耿以龙:这位市民您好!关于林木采伐,国家《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山东省森林资源条例》和《青岛市关于加强林木采伐管理的通知》均有明确规定,除房前屋后零星树木外,采伐林木必须依法办理采伐证。实行分类采伐管理,国家一级公益林严禁采伐,国家二级公益林可以进行抚育和更新性质的采伐,对商品林放宽放活。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如果要申请对这些树木进行采伐,第一要有林权证或其他能够证明这些树木产权归你的证明材料;第二要向洋河镇政府提出申请,由洋河镇政府按照上述要求进行办理。由于您所反映的需采伐林木是通道林带,为保护生态景观,一般都被划为了公益林,如果是国家一级公益林确实是严禁采伐,如果是国家二级公益林或市级公益林,可以进行抚育和更新性质的采伐,不能皆伐,也就是说你可以申请先采伐两行或三行,伐后必须进行更新造林,更新造林验收合格后第二年可以继续申请对剩余的林木再采伐两行或三行,伐后更新造林。以此类推。

网友:城阳区天一金色海湾小区东侧等三个小区之间补种花草苗木工作

城阳区云河路,白沙湾路路,瑞德路,天一金色海湾等三个小区中间道路,树木补种行动还没有开始,能否加快推进补种苗木行动。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您反映的问题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请您在市城市管理局上线时提出。谢谢!

网友:城阳区白沙湾打造口袋公园建议

城阳区城市管理局为响应“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号召,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绿化品质,打造全新的城市公园意识形态,为居民提供便捷高品质的休憩活动空间,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道路节点、路侧绿带、闲置小空地等位置,结合现状绿化建设100处口袋公园。

城阳区白沙湾居民越来越多,公园却很少,正好趁着污染型企业工厂要退出白沙湾片区,城阳重点打造未来之城,希望在规划当中,长江路以东,阿里山路以南,军营以西,白沙河路以北,打造中央湿地公园。把卓越蔚蓝群岛西侧,墨水河下游与白沙河交叉口,阿里山路墨水河滨打造成白沙湾运动公园,口袋公园。把白沙河下游打造休闲运动滨海滨河公园列入计划当中,希望不要再卖地盖高楼,开发新楼盘了,目前这里的交通已经拥堵的不要不要的了。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您反映的问题建议向青岛市规划局和城市管理局咨询和反映。谢谢!

网友:城阳区白沙河下游是否可以打造成休闲垂钓的运动公园

城阳区白沙湾片区,双元路以西路段,卓越蔚蓝群岛一侧,是否可以把白沙河下游打造成现代版的休闲垂钓的运动公园,现在随着周边小区的入住率的提升,急需一个运动型的公园,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结合伊甸园项目,彻底把白沙河下游打造成一个青岛北岸新区唐岛湾型的运动公园。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您反映的问题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请您在市城市管理局上线时提出。谢谢!

网友:城阳区卓越蔚蓝群岛群岛南侧白沙河下游可否打造沿岸一带运动公园森林公园

白沙湾片区是城阳区重要的组成部分,青岛市十分重视未来发展规划,目前对白沙湾区域已有初步规划考虑,结合机场搬迁,铁路以西自然村拆迁改造,白沙河将打造城阳区“未来之城”,特别是白沙河。未来有污染的工业企业将全部退出,比如美高化工、山水水泥都将陆续搬迁撤离,白沙湾区域主要发展住宅和现代服务业。

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白沙河下游,从双元路向西的白沙河路这一侧,是否可以修建一个运动公园,火炬路一侧修缮的很漂亮,但是北侧的白沙河路一侧还是破烂不堪,希望跟上游那样,打造一个运动公园。

耿以龙: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根据职能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您反映的问题建议向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和城阳区咨询。谢谢!

结束语:

感谢广大网民对林业工作的支持,有些来不及回答的问题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你们也可的以后的时间内拨打我们局的公开电话进行咨询。同时,欢迎大家随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全市务林人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顺应新常态要求,转变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使我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美丽青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