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王德平网谈实录

2018-07-24 16:5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周琦)

的首发松岛枫:银行卡里只有20余元的,长年不用,是否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根据银监局《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相关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实施。银行卡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可实行双免,您可持身份证和银行卡主动到银行网点申请,才能免除这两项费用,而且一家银行只能申请1个双免账户。如果您在建行的所有账户中没有一个账户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优惠的,可以到我行网点申请指定一个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年费。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目前凡在我行网点新开办的账户,我行工作人员在其申请办理账户时均会主动为客户查询其是否已享受账户管理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减免优惠,并经客户同意为其设置减免标志。

的首发松岛枫:购车贷款目前跟那些汽车厂商合作。具体形式都有哪些?

王德平:感谢网友对建行购车分期业务的关注!目前建行与70余家品牌厂商合作,其中与一汽奥迪、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广汽菲克、马自达、丰田、吉利、长安、传奇等45家主流汽车销售品牌签约了手续费贴补协议。青岛地区签约一级经销商300余家。

的首发松岛枫:车贷是否有利息跟手续费。最多能贷款多少钱?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行购车分期业务的关注!目前建行购车分期业务,除逾期还款产生的利息外,根据分期期限只收取手续费不收取利息,部分车型还享受免手续待遇(包括一汽奥迪、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广汽菲克、马自达、丰田等)。

购车分期业务提供12期、24期、36期、48期、60期服务,分期金额最高80万元。

网友:建行住房租赁是什么东东

王德平:网友您好!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决策部署,建设银行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国有银行优势,组织全行之力搭建了安全、阳光、免费、开放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为社会提供住房租赁全场景IT服务,解决住房租赁市场的痛点问题,并创新对公、个人住房租赁贷款等产品,推出了与住房租赁市场相配套的系列服务举措。居民可通过我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房产出租、找房、租房、租房贷款等服务。

的首发松岛枫:目前,购房贷款的的放宽时间需要等多久。

王德平:首先,感谢广大市民对建行个贷的信任与支持。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和信贷规模调控力度不断加强,监管机构也对住房贷款规模出台了控制措施,金融机构必须按照核定的贷款投放规模和进度安排贷款投放。从我行情况来看,受放款规模影响,虽然我行积极通过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措施在一定程度解决了贷款积压问题,但仍有部分客户贷款得不到及时发放。我行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方面,积极协调上级行、监管机构增加贷款规模,并继续通过存量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方式释放信贷规模;另一方面,按照信贷投放计划,积极有序的安排贷款投放,目前1季度具备放款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已投放完毕,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已受理贷款的投放速度,有效解决放款不及时问题。

的首发松岛枫:二套房贷款有什么优惠政策?

目前,二套房贷款有什么优惠政策?利率是多少?

王德平:网友您好!按照国家政策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的要求,二套房贷款应执行上浮利率。根据市场和同业情况,目前我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5%的标准。

网友:青岛市城阳区天一金色海湾小区等白沙湾新建小区是否可多增加些中国建设银行的自动取款机。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您所提到的问题,前面的几位网友也有关心提问,我们将一并研究,对该区域进行统筹布局,谢谢!

网友:萍乡悦府(萍乡路与南昌路路口)需要一处建行营业网点,附近没有网点,淘汰型的ATM机经常坏掉满足不了居民需求。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你所提到的ATM机我行已列入淘汰计划,待新设备到货后即可更新。萍乡悦府(萍乡路与南昌路路口)区域新设网点,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考察调研和客户需求分析,研究后确定。在此之前,您有业务需求可到我行合肥路新都心支行办理,谢谢!

网友:老人居住在国外,国内无密码存单子女无法取出

家里老人一张无密码存单现无法取出。老人现居于国外,且因为中风,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建设银行给的办法是去使馆开证明,老人所居住的城市无中国驻外使领馆,距离最近的使领馆也有300公里以上的距离。我们拍一个老人的视频委托子女把存单取出,这样还不可以么?现在都简化办事程序,我们有这样的特殊情况,非要让我们在国外开各种证明,这样合适么?

王德平:尊敬的客户您好,由于您反映的问题比较特殊,需要与您做进一步的沟通,我们会本着方便客户的原则妥善处理。方便的话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行工作人员会和您联系协商解决。

网友:有个问题要咨询一下,二手房贷款抵押完成多久银行能放款?

王德平:网友您好!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和信贷规模调控力度不断加强,监管机构也对住房贷款规模出台了控制措施,金融机构必须按照核定的贷款投放规模和进度安排贷款投放。从我行情况来看,受放款规模影响,虽然我行积极通过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措施在一定程度解决了贷款积压问题,但仍有部分客户贷款得不到及时发放。我行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方面,积极协调上级行、监管机构增加贷款规模,并继续通过存量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方式释放信贷规模;另一方面,按照信贷投放计划,积极有序的安排贷款投放,目前5月份具备放款条件的二手房贷款已基本投放完毕,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已受理贷款的投放速度,满足客户放款需求。

网友:不要给二手房贷款,更不要给无良的炒房者和开发商贷款

希望青岛建设银行能停止很多二手房贷款,让这些无耻的炒房人和开发商离开青岛

王德平:网友您好!二手房贷款是为老百姓购房提供的重要融资渠道,是保障老百姓住有所居,构建和谐与安定社会的重要产品。

网友:银行不贷款最好,建议银行不要发放贷款,房价一定会跌下去的

建议银行不要发放贷款,房价一定会跌下去的,贷款是促使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银行应该全面禁止贷款几年,让房价狠狠的跌下去,造福老百姓

王德平:网友您好!个人住房贷款是银行为老百姓购房提供的重要融资渠道,是保障百姓住有所居,构建和谐与安定社会的重要产品。按照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我行依法合规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网友:白沙河水岸绿洲人口众多.应开分行店……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您所提到的区域前面第一名网友已提出过,我们将一并研究,对该区域进行统筹布局,谢谢!

网友:你好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除了在青岛高新区有网点外,在上马街道,红岛街道,河套街道,棘洪滩街道。都没有网点建议建设银行能否考虑在这几个区域设置网点和存取款机,谢谢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您所提到的区域我行已有存取款机或网点新设计划。其中:上马街道两台取款机今年三季度计划予以更新为存取款一体机;红岛街道在红岛肖家和千佛山均有我行存取款一体机;河套街道在金日家园小区有我行一台自助设备;棘洪滩街道我行已初步选址,待完成装修并经银监局批复后,年内即可开门迎客。

网友:你好,咱们的建设银行在上马街道有两台取款机,以前我们我们建行的工作人员答复说今年要对上马街道的取款机要更新为存取款机,今年有没有计划更新。2,高新区北部有没有安装存取款机,棘洪滩街道金岭工业园区安装存取款机。谢谢。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上马街道两台取款机今年计划三季度予以更新为存取款一体机;您所提到的高新区北部区域,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考察调研和客户需求分析,对该区域进行统筹部署,谢谢!

网友:住宅房产贷款政策及其发展

请介绍下目前住宅贷款的政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谢谢

王德平:网友您好!今年4月18日,青岛市出台新的限购限售政策,限购区域内本市居民限购两套住房、符合条件的非本地居民限购一套住房、新购商品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等相关政策,我行在住房贷款业务中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首付款比例等方面,本年度尚无新政策出台,仍按照“认贷又认房”的标准执行,其中的“贷”包括全国范围内的全部个人住房贷款。具体标准如下:

(1)本市无住房且无房贷记录,或无住房但有房贷记录均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2)本市拥有1套住房,或有1笔未结清房贷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3)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或本市有1套住房、且有贷款所购住房不在本市的未结清房贷,或有2笔及以上贷款所购住房均不在本市未结清房贷,以上三种情况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4)在本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

未来,按照国家政策导向,我行将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稳健发展个人住房贷款,积极满足老百姓住房消费需求。

网友:资金以什么样的速度在贬值?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国内经济运行平稳,结构不断优化,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建议您通过资产配置,做好资金的保值增值。我行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具有较为丰富的产品配置和专业的理财顾问团队,愿为您的资产增值提供优质服务。

网友:城阳区白沙湾片区人口剧增,天一仁和开发商的贷款行还是中国建设银行市南支行,是否考虑在周边门头多增加一些中国建设银行的自助取款机?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注,我行近年来加大网点建设和自助设备的布放力度,密集的居民区、商业街、城乡结合部、打工聚集地、批发市场等客户需求旺盛区域都是我们布放设备和新设网点的首选。您所提到的区域,我们将派专人到现场调研,并进行认真研究与报批,谢谢!

结束语:

感谢主持人,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也感谢大家多年对建设银行的支持、关心与厚爱。由于时间的关系,不能在线上解答所有的疑虑,下线后我们会将线上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相信在广大网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发展,打造让老百姓信得过的服务品牌,给广大客户带来更加美好的客户体验和感受。再次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