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王德平网谈实录

2018-07-24 16:5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全面布局‘三大战略’转型,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3534人次,发帖36个王德平副行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资讯请登录青岛新闻网做相关查询。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周琦)

开场语: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来到“民生在线”与大家进行交流。首先感谢青岛日报社、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与网友直接交流的平台,我也非常珍惜这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借此机会向一直关心支持建行的各位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我将围绕建行“全面布局‘三大战略’转型,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与网友进行交流。

在线问答:

网友:感觉建设银行越来越有社会责任感,体现国有大行的担当。点个赞。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设银行的关心和肯定。

网友:买房贷款,如果商贷和公积金一起贷款的话,是不是比单独商贷的利率高呢?

王德平:网友您好!对于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我行要求各经办机构必须执行相同的利率标准。

网友:我是今年4月底买的一套小房子。当时贷款20万。

王行长,有个急事想问问您。我是今年4月底买的一套小房子。当时贷款20万,10年还清。本月,也就是7月20号,银行通知我,放款了,这个月27号需要还款。我上个月有笔理财到期了,我想一次性把这个款还上能行吗?需要什么手续费吗?我还没开始还款。正式还款日是27号。我今天能办理提前还款吗?

王德平:网友您好!这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还款。

客户申请提前还款,需带身份证到经办行办理提前还款预约手续。提前还款的手续费,要看借款合同中对提前还款条款的约定,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执行。

网友:你好,我2014年买了一套房子,在咱们建设银行贷款买的。咨询提前还款的问题

你好,我2014年买了一套房子,在咱们建设银行贷款买的,贷了44万,20年还完。现在我想提前还款,全部解押,想问问解押手续怎么办理?从申请到解押大约需要多长时间。提前还款需不需要额外支出手续费?相关费用都有哪些?

王德平:网友您好!客户申请提前还款,需带身份证到经办行办理提前还款预约手续,经银行审批后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本金。提前还款违约金或者手续费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标准执行。

网友:孩子幼儿园办理的是咱们家建行的信用卡作为代扣

孩子幼儿园办理的是咱们家建行的信用卡作为代扣,我想问问,线上可以查询还款日吗啊?我都不知道哪一天还款。只是收到短信了,才赶紧还款,我怕是逾期了才催促我,想问问怎么在线查询还款日。谢谢您。

王德平:感谢您对建行信用卡产品的关注!还款日查询您可登录建行手机银行,通过“信用卡-账单详情”菜单查询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同时,建议您绑定一张建行借记卡作为约定还款账户,可以免除逾期忘记还款的担心。

网友:我是咱们建行的用户,想问问个人金融贷款业务。

我是咱们建行的用户,想问问个人金融贷款业务。现在我们的个贷主要是通过什么形式呢?是房屋抵押还是小额贷款可以无抵押呢?有没有在线个贷的方式呢?必须要去柜台办理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谢谢行长。

王德平:网友您好!我行的个人贷款可采取多种担保形式,包括:抵押、质押、信用、保证等方式。申请个人贷款,既可以去我行网点办理,也可以在线申请我行的“快贷”产品。其中去我行网点办理的,需提供相关材料,具体事宜请咨询95533或者建行网点;在线申请“快贷”产品的,无需提供材料,通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在线申请、在线批复、在线支用。

网友:租赁房贷款具体怎么操作,现阶段有什么优惠吗?

租赁房贷款具体怎么操作,现阶段有什么优惠吗?租赁房贷款是否只用于租赁房?房屋装修什么的不能用是吧。

王德平:网友您好!租房贷款需要手机下载“CCB建融家园”APP,通过APP选房、租房后,可在线申请租房贷款。贷款利率参照我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标准执行。目前我行的租房贷款仅能用于租房用途,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网友:买房贷款利率9折的疑问

王行长您好,我也想问问买房贷款的事情。我前年买房的时候,说是有个贷款9折优惠。这个优惠具体是指什么优惠,体现在哪里?谢谢

王德平:网友您好!贷款利率9折优惠指的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乘以0.9。具体来说,目前人民银行公布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4.9%,那么9折优惠后的利率就是4.9%*0.9=4.41%

网友:你好,2016年我贷款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当时银行有政策,85折利率的优惠,贷款25年,我想问问,这25年期间都是按照这个优惠吗?还是优惠随时随着变化的?

王德平:网友你好!根据合同约定,这25年期间均执行85折优惠不变。

网友:咨询直属分行和二级分行下属的支行级别问题

您好,请问总行直属分行(如青岛市分行)下属的支行跟二级分行(如潍坊分行)下属的支行相比,两者那个级别高?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总行直属分行为一级分行,由总行直接管理;二级分行为一级分行的辖属分行,由所在一级分行直接管理。分行辖属支行由各级分行根据各自经营管理要求、规模大小差异,设置不同职级。

网友:一直想问问,买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是什么?上浮25%又是什么意思?能举例说明吗?谢谢您。

王德平:网友您好!按照国家政策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的要求,二套房贷款应执行上浮利率。根据市场和同业情况,目前我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5%的标准。

具体来说,目前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贷款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是4.9%,上浮25%的意思是4.9%*1.25=6.125%

网友:发放的信用卡如果不开卡的话,会不会产生什么费用

我当时办理房贷的时候,因为是老房子贷款,银行有些附加条件,比如说要办理贷款的同时,要新办理建行的信用卡。其实是银行工作人员为了完成任务,我们贷款成功后,发放的信用卡如果不开卡的话,会不会产生什么费用?信用卡销卡怎么销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行信用卡产品的关注!办理房贷的同时申请信用卡是建行为您提供的又一产品服务,帮您更好的积累良好信用,和为您提供更为优越的建行产品体验。在此向您推荐几款建行明星信用卡产品,如优享卡、汽车卡、尊享白金卡。优享卡境外消费笔笔返现1%,最高累计返现34%。汽车卡享受每周一次的优惠洗车,代办年审年检,积分加倍换油。尊享白金卡七大减免服务,双倍消费积分,积分抵年费,网点优先排队,免代驾服务,免费提供国内外机场贵宾厅,全球租车优惠等。

信用卡如果不开卡的话不收取年费。您若想销卡,请您拨打我行客服热线4008200588销卡。再次感谢您选择建行信用卡产品,祝您生活愉快。

网友:王行长你好,我咨询销卡的问题。

你好,王行长,我想问问我当时生孩子单位给办理了一张建行卡,当时的分娩补助500元发放到这个卡里了,现在很多年不用这个卡了,里面也没有钱了,想问问还会收取额外的管理费吗啊?我不用的话,是不是需要销卡?销卡的话都有哪几种方便的方式呢?

王德平:尊敬的客户您好,如果这张卡您不继续使用,建议您本人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到就近建行网点销户,不会收取您额外的管理费。

网友:我有一套网点,我想抵押贷款可以吗?

王德平:网友您好!可以以网点作为抵押,在我行办理个人消费贷款,贷款期限最长5年,贷款成数最高6成,用途需符合相关规定,具体相关事宜请咨询建行网点。

网友:二手房贷款过户抵押完后多久能放款?

王德平:网友您好!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和信贷规模调控力度不断加强,监管机构也对住房贷款规模出台了控制措施,金融机构必须按照核定的贷款投放规模和进度安排贷款投放。从我行情况来看,受放款规模影响,虽然我行积极通过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措施在一定程度解决了贷款积压问题,但仍有部分客户贷款得不到及时发放。我行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方面,积极协调上级行、监管机构增加贷款规模,并继续通过存量住房贷款证券化等方式释放信贷规模;另一方面,按照信贷投放计划,积极有序的安排贷款投放,目前二手房贷款中5月份完成过户抵押并取得抵押权证的已基本投放完毕,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已受理贷款的投放速度,满足客户放款需求。

网友:青岛何时开展“存房”业务?

王德平:网友您好!目前,居民可通过我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房产出租、找房、租房、租房贷款等服务。住房租赁业务是我行今年的三大战略之一,我行将在总行的统一框架下,根据住房租赁业务发展状况,适时推出“存房”业务。

的首发松岛枫:信用卡未开卡收年费吗?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建行信用卡的关注!建行信用卡(除尊享白金卡、钻石卡、至尊卡)未激活不收取年费。

的首发松岛枫:银行储蓄账号长期不用,还有欠款好几毛钱?会影响信用吗?

王德平: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银行储蓄卡、借记卡这类欠费等暂不影响个人征信,建议对长期不用账户及时到网点做销户处理。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