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民生在线 2017-10-09 15:37:27 字号:A- A+

网友:城阳区银河路交通问题

城阳区银河路,有很多大型小区,但公交车只有三条线,通往李村市内方向的只有129,可否增加几条公交线路?据说地铁十号线会经过,有具体规划吗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银河路周边的公交出行问题,具体公交线路的增设计划建议咨询城阳区公交主管部门。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规划预留的地铁十号线经过银河路,相关详情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问问局长: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还建不建?什么时候开建?自打合并到市北区后,咱这边被市政府忘了吧?!开发完新都心后,现在又开发邮轮母港。都是在市北,待遇差别咋这么大呢?

市规划局:您好!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正在按规划建设时序逐步推进。立交桥涉及征地拆迁,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环湾绿道将结合滨海土地开发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开发建设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北区政府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网友:李沧区永安路50号原胶二宿舍,周围的楼以后有增加保温层的,可为何永安路50号一直没有增加保温层? 

您好领导,李沧区永安路50号原胶二宿舍,周围的楼都有增加保温层的,可为何永安路50号一直没有增加保温层?是有什么规划吗?冬天马上来临,如无规划,请尽快增加保温层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您提及的永安路50号未列入2017年节能保温改造计划。涉及节能保温改造事宜,建议咨询李沧区建管局。

网友:滨海欢乐城的海边一片狼藉,简直成了青岛胶州湾的一块脏抹布

滨海欢乐城的海边一片狼藉,简直成了青岛胶州湾的一块脏抹布,请问局长,这些政府没规划吗,何时动工?欢乐城的居民坐个车困难死了,政府有何动作?绿地前面的那块大空地,杂草丛生,蚊子成群

市规划局:您好!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正在按规划建设时序逐步推进。立交桥涉及征地拆迁,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环湾绿道将结合滨海土地开发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开发建设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北区政府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网友:登州路75号有无拆迁计划

按照省住建厅公布了《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认定办法》,请问登州路75号近几年有无拆迁计划,该楼是85年的房屋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登州路75号暂无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领导,您好,市北区胶宁高架路,宁夏路70-89单号区域,一排居民楼被胶宁高架路与宝兴路夹在中间,居民楼老旧,且紧邻高架路噪音非常大,请问有无规划? 

领导,您好,市北区胶宁高架路,宁夏路73-89单号区域,仅一排居民楼被胶宁高架路与宝兴路夹在中间,居民楼非常老旧,层高8层无电梯,且紧邻高架路噪音非常大,并存在安全隐患!高架路仅有两条车道,堵车也非常严重,请问有无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相关工作部署,近年来的改造重点为主城区的危旧房筒子楼和棚户区。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您提及的宁夏路70-89单号区域为成套住宅,暂无拆迁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请问局长: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还建不建?什么时候开建?自打合并到市北区后,咱这边被市政府忘了吧?!开发完新都心后,现在又开发邮轮母港。都是在市北,待遇差别咋这么大呢?每次回答为什么总是避开不谈?这次希望局长回答?还有大沙路立交桥何时修,这边的百姓出行难啊

市规划局:您好!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正在按规划建设时序逐步推进。立交桥涉及征地拆迁,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环湾绿道将结合滨海土地开发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开发建设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北区政府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网友:黄岛区昆仑山路与开城路富春江路香江路五台山路前湾港路天天堵车

黄岛区昆仑山路与开城路富春江路香江路五台山路前湾港路天天堵车有什么规划?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黄岛区昆仑山路与开城路规划为立交桥,目前正在进行该工程的前期工作。

网友:北城城区的高新区

今年以来,明显感觉高新区就像原本高速行驶的列车,忽然来了个急刹车,像个庞然大物一动不动了,而形成明显对比的是西海岸和硅谷发展特别是硅谷,高新区今年发展确实慢下来了,大家调侃的是高新区管委大楼南侧的大坑继续坑着,西面的雨润建筑依然烂着,北面的肯德基老头迟迟没来.请问滕局长,高新区是怎么规划的?特别是红岛街道那一片,继续荒着吗?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按照市政府已经批复的《高新区中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其优化提升方案,高新区将围绕青岛“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建设,重点打造创新研发功能、高端制造功能复合区域。红岛片区基于对中心湾区的重要意义和自身空间特征,未来发展应尊重生态本底,立足高端聚集区域性服务职能,逐步建设成为复合多元、强湾聚心的文化旅游生态岛。红岛片区作为青岛多年来预留的战略空间,将以尊重生态本底为基础,以建设“科技、生态、人文”新城为目标,逐步建设成为复合多元的国际文化旅游生态岛。其主要功能包括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会议中心、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以及配套居住等。按照红岛经济区总体规划和片区控规,红岛经济区规划了科技馆、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康中心等大型公共设施,目前正在推进,其他公共设施将按照城市发展需要,根据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的工作部署有序推进。

网友:沧口青岛北站北面的越秀二期也已经开始入住,但小区旁的道路苦于没有公交车地铁,市民出行困难,请问有什么规划?

沧口青岛北站北面的越秀二期也已经开始入住,但小区旁的道路苦于没有公交车地铁,市民出行困难,请问有什么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根据政府职能分工,地铁集团全面负责我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市交通委负责我市公交线路的布设工作,我局将及时把您的建议反馈有关部门,详情请咨询其主管部门。

网友:镇江北路海泊苑小区是否有拆迁计划?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镇江北路海泊苑小区是否有拆迁计划?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相关工作部署,近年来的改造重点为主城区的危旧房筒子楼和棚户区。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您提及的海泊苑小区为成套住宅,暂无拆迁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沧口明真观马路南边的几栋老楼房什么时候能拆迁?

沧口明真观南边的马路对面,联通和邮政的对面,那几栋老楼房什么时候能拆迁?房子破旧,也早已不符合抗震标准了,请问什么时候才能拆迁?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您提及的楼座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涉及具体拆迁事宜,建议咨询李沧区建管局。

网友:取缔占路早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有需求就规划农贸市场吧!

上百年的李村大集和几十年的海泊河早市都已经取缔了,周边环境和交通大为改善,老四方区还有很多早市存在,四方小学周边全是早市,嘉定路小学也靠近吉安路早市,造成交通拥堵,环境脏,噪音大,不知道孩子在这种环境下读书是什么感觉!难道重视教育还不如发展早市重要!周边也都已经建起了环境优美的新小区,新小区楼下就是早市,早晨私家车辆无法进出,更不要说救护车和消防车等紧急情况,这种情况下早市存在还合适吗,就不能在附近规划农贸市场吗?不要再说联合执法加强治理了!只有不取缔何谈卫生文明城!海泊河早市就是例子!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您提及的问题涉及市场管理部门职能,请您向市北区市场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建议加强管理。同时建议市北区政府合理论证早市退路进室的相关事宜,我局将积极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网友:机场西片女姑片规划什么时间公布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该片区控规正在编制完善中,年内将编制完成,形成成果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请予以关注。

网友:市南区永嘉路13号是否有拆迁规划?

市南区永嘉路13号是否有拆迁规划?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注。现阶段,市南区房屋征收改造主要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的不成套建筑。此类建筑主要为建成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相关工作。您提到的市南区永嘉路13号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且为成套房屋,经我局向市南区政府了解,目前尚未列入征收改造计划。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征收改造政策,危旧房征收置换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具体问题您可向市南区政府城市建设局咨询。

网友:市南区江西路57号是否有拆迁规划?

市南区江西路57号是否有拆迁规划?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据我们向区政府了解,江西路57号暂未列入今年征收改造计划。现阶段,房屋征收改造主要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的不成套建筑。此类建筑主要为建成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相关工作,争取尽快解决全部问题。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征收改造政策,危旧房征收置换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将房屋具体情况进一步向所属社区、街道办事处、区开发建设部门反映,我局也会主动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争取早日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

网友:请问局长,规划了若干年的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土山至董家口一级路),什么时间建设?

请问局长,规划了若干年的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土山至董家口一级路),什么时间建设?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黄岛区段)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具体建设时间尚未明确。

网友:问问局长: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还建不建?什么时候开建?自打合并到市北区后,咱这边被市政府忘了吧?!开发完新都心后,现在又开发邮轮母港。都是在市北,待遇差别咋这么大呢?

市规划局:您好!欢乐滨海城之前规划的立交桥、环湾绿道、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正在按规划建设时序逐步推进。立交桥涉及征地拆迁,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环湾绿道将结合滨海土地开发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开发建设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北区政府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网友:机场搬迁后,流亭机场规划?

机场搬迁后,流亭机场以及周边地块的整体规划何时能公示?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工作计划,新机场建成后原流亭机场将会关停,目前,我局正会同市机场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城阳区政府组织流亭机场及周边区域的相关规划论证,具体方案将待正式批准后向社会发布。

网友:北城商业配套有吗,请问是怎么规划的

即墨蓝谷才发展几年,马上就要有大悦城、万达了,黄岛商业配套更是多如牛毛,红岛在商业配套规划方面有什么安排,城阳从东到西没有个像样的商业综合体,鲁商广场和利群和万达大悦城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红岛在这方面需要有一个提升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红岛街道在T型公园北侧、岙东路南端、聚贤桥路和田海路交叉口规划三处片区级商业商务中心。红岛片区作为青岛多年来预留的战略空间,将以尊重生态本底为基础,以建设“科技、生态、人文”新城为目标,逐步建设成为复合多元的国际文化旅游生态岛。其主要功能包括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会议中心、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以及配套居住等。

网友:青岛三湾三城最薄弱的北城

对比黄岛和蓝谷,红岛的配套真是不是一个量级的,所以红岛的发展真的被其他两个地方弱化了吗?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红岛经济区以“抓配套、促人居”为目标,按照《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等文件要求,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重点解决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问题。红岛经济区规划有青岛中学、青岛医院、市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科技馆等大型服务配套设施,其中青岛中学已经竣工招生,青岛医院、科技馆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市规划局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服务工作,并依法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网友:星河湾周边有无地铁修建或其他线路延伸设站点计划,青岛石化何时搬迁,储油罐有无迁移计划。

星河湾地铁有无设站点,石化厂及储油罐搬迁。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有关地铁站点布局详情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目前尚未有关于石化厂及储油罐搬迁的相关信息。

网友:滕局好,请问滨海欢乐城能否增加公交运力?原有规划是否有变动?

滕局长好,到滨海欢乐城只有一趟16路公交车,大家上下班等待时间过长,是否可以增加线路?

绿地阅海府邸旁还是一片荒地,海边也是建筑垃圾,政府是否有相关时间规划?

瑞昌路南头出口一个很大的弯道,及其容易出事故,政府是否有修路的规划?

市规划局:您好!欢乐滨海城的开发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涉及开发建设时序、配套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引入、商业业态的甄选等各个方面的因素,客观上,需要一个市场培育、业态植入、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瑞昌路立交桥贯通横A2号路工程我局已核发选址及用地许可手续,目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中,下步将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推进。就增加公交运力事宜,建议您直接向市交通委进行反映,如后期涉及规划服务工作,我局将积极予以配合。

网友:北岭山周边新楼是否有限高要求

北岭山周边已被新楼包围,嘉定山北侧新楼和山体都快一样高了,何谈山体透绿,不知周边新楼有没有限高要求,希望政府领导能严格控制限高要求,将来不要让登山居民只能看周边建筑,而不能远眺青岛山海!谢谢滕局长!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2014年11月1日实施的《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规定,“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按照不超过山体海拔高度三分之二的原则,确定山体周边建筑高度控制线。山体周边区域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的屋脊线海拔高度不得突破高度控制线”。您反映的嘉定山北侧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是在《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之前核发的,而且我局在设计条件中也提出了“新建建筑应顺坡就势,规划留出在南昌路的观山视廊,并与北岭山绿化贯通”的要求,确保能够达到显山透绿。《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实施后,我局严格按照建筑高度控制线要求进行规划审批,让市民能够远眺青岛山海。

xjyaiwangyan:李沧区板桥坊拆迁计划

腾局长你好!

李沧区板桥坊村,2017年拆迁规划,一期665户,目前还没有实施,今年还实施吗?最新报道,2018年板桥坊拆迁规划1489户,如果今年的665户计划不实施了,是否包含在2018年的1489户当中?

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参照在编的《李沧北站北片区控规》,板桥坊区域已进行了规划。经了解李沧区相关部门,目前板桥坊拆迁改造方案正在研究中,待方案确定后,将尽快告知社区居民,具体请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奥克斯广场交房晚,现在又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是规划没有通过吗?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希望领导费心给落实下。

奥克斯广场交房晚,现在又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是规划没有通过吗?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希望领导费心给落实下。

市规划局:网友你好,你提及的奥克斯广场为李沧区东兴片区旧村(旧城)改造项目,我局于2017年3月已办理规划验收手续,具体办证问题请咨询房产主管部门。

网友:请问欢乐滨海城目前在建什么工程?后期有什么规划?地铁何时建设?规划的立交桥何时开工?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以及市北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规划要求,欢乐滨海城将规划建设为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新区。其具体的开发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涉及开发建设时序、配套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引入、商业业态的甄选等各个方面的因素,客观上,需要一个市场培育、业态植入、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目前,在建项目有康城、捷能办公楼项目等。后续的规划实施除少数居住项目,主要以公共服务配套、商业服务业等设施为主。就地铁、立交桥的建设事宜,我局将尽快向市地铁办、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转告,您也可直接向其进行咨询反映。

网友:三湾三城的鳌山湾、丁字湾如何规划

政府今年提出的三湾三城,鳌山湾、丁字湾作为青烟威对接区域发展太慢了,与山东、青岛地位不相符,请问下一步有啥大的规划。

市规划局: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蓝色硅谷管委会、即墨市政府正在组织编制鳌山湾区域以及丁字湾区域的相关规划,方案确定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根据职能分工,具体规划事宜建议您咨询蓝谷管委会或即墨市政府等主管部门。

网友:青岛市李沧虎山森林公园规划

目前看到李沧区正在对虎山森林公园规划做系统规划,但是整个虎山还应该包含城阳的一部分,那么,属于城阳的这部分怎样规划?是否纳入虎山森林公园的整体规划?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虎山及其周边山体跨城阳、李沧辖区,涉及城阳辖区内山体景观的整治和提升工作将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周边建设工程同步开展,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城阳区林业主管部门。

网友:请问盐滩村二期,政策和推进路径研究的怎样了?今年还能拆吗?

市规划局:您好。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盐滩村二期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等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咨询电话85801330。

网友:大水清沟相邻的6个楼座如何规划

请问:四流南路以东,长沙路以南,河清路以北,和大水沟村相邻的6座居民楼是否和大水清沟一起规划建设,是否进行征收?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经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论证大水清沟相邻的6个楼座的有关事宜,统筹考虑大水清沟改造项目与现状6栋住宅楼的关系。待论证方案确定后,我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进行社会公示。

wx_儒鴻6EPfoI:青岛蓝色硅谷十年前的大规划,到现在也未见明显的建设成效。请问滕局长,蓝色硅谷可有新的规划?哪些项目已有落地,还有哪些新的项目或规划?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按照规划职能划分,蓝色硅谷为属地化管理,详情请咨询即墨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我们也会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即墨有关部门。

网友:昆仑山路江山路的规划

黄岛区的两条南北走向主干道分别是昆仑山路和江山路,每天上下班高峰都异常拥堵,我们每当走这两条路也非常痛苦,请问领导能否把这两条路改建成快速路以减轻我们的痛苦?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昆仑山路和江山路为城市主干路,两侧连接东西向道路较多,尚未有改建成快速路的规划。

网友:你好,请问薛家岛保利林语镜东面空地,和小区后面有什么规划?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在薛家岛保利林语镜东面空地规划为居住用地和教育用地,近期居住用地内拟建设保障住房及人才公寓项目;保利林语镜北侧规划为居住用地。

网友:北岭山延线的高压线何时入地?

市规划局:经与供电主管部门了解,因该北岭山架空电力高压线服务区域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需结合计划安排、资金落实情况同步研究入地路由,并进行经济技术比较,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区政府、供电主管部门,做好该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相关规划审批服务工作。

网友:局长您好 

我是双元路龙湖小区的居民入住4年了,请问我们小区西边的公园建设了一半就搁浅了请问有新规划吗何时完工啊?

还有小区周边有地铁规划吗现在交通非常不完善,缺少直达城阳中心李村商圈火车北站的公交车

小区周边有大型商圈的规划吗?期待答复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经落实,该公园的详细方案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目前尚未形成最终成果,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列入区政府项目建设计划有序实施。关于地铁相关信息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根据白沙湾南片区控规及相关规范要求,区域内配套有相应规模的商业设施,具体建设形式和经营业态将根据区招商情况确定,详情建议咨询城阳区招商局。

网友:滕局长:我是青特花溪地居民。城阳白沙河入海口片区有龙湖地产、青特地产、卓越地产和星河湾。现已居住两万户约七八万人口,规划人口二十万。这里在交通上成为被地铁遗忘的角落,城建路如长江路怡海路被白沙河和环湾路隔成断头路。建议8号地铁从红岛进入星河湾龙湖后再去火车北站。建议建设白沙河上的怡海路和长江路大桥,环胶州湾高速路青岛收费站推到到红岛收费口。这样双埠立交桥的“堵瘤”,因道路布网均匀就彻底解决了。这块片区还没有规模超市、医院和小学,请把原规划的超市医院学校建起来,千万别年年谈开工,年年不变样。城阳区政府今年年中半年总结中提到的很多项目说已经动工,实际却一点未动工,滕局长您知道这些两张皮的事情吗?比如怡海路南北贯通工程、怡海路小学工程等,还有怡海路白沙河大桥工程,都发新闻说要建设了,回头又改为继续调研中,这是打自己的脸?双元路立交桥成为青岛第一堵,天天堵,没事就堵,经过那就害怕,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也说要建设,如何建设?像上面所说,怡海路跨白沙河大桥建好,南头能上环湾路;长江路也建白沙河大桥南端从东蓝家中村内建路上环湾路,高速路收费口推到红岛收费站。双埠立交桥什么时候也不会堵的!地铁能否由您局出面建议考虑考虑白沙河南岸片区,别推来推去了,把白沙河入海口的二十万人的民生考虑进去,建上地铁口,建跨河大桥,附近城建路能上能下环湾路,为这方百姓建一二个大型超市、一家中型医院和几所小区小学。我们非常感谢我们共产党、感谢我们的人民政府。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关于地铁相关信息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经落实,目前流亭街道办事处已组织怡海桥的前期论证工作,具体实施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流亭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长江路桥梁方案的专家论证,近期将报城阳区政府研究,待研究通过后进行社会公示,尽快组织实施。您反映的胶州湾高速收费口移至红岛收费口,建议咨询相关主管部门。根据白沙湾南片区控规及相关规范要求,区域内配套有相应规模的商业、医疗、教育等设施,具体建设形式和经营业态将根据区招商情况确定,详情建议咨询城阳区招商局、卫生局、教育局。

网友:你好滕局长请问地铁13号线灵山卫地铁站南北两侧近期有没有拆迁计划。谢谢!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地铁13号线灵山卫地铁站南北两侧近期尚未有拆迁计划。

网友:关于环湾路隔音墙的规划问题

您好!环湾路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东面环湾路,增加了部分隔音墙;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只隔了一部分就停止;香槟国际南区的最前排楼(1#、2#3#、4#楼)噪音特别大;建议继续往南方向增加隔音墙。特别是第一城对面部分,直接影响南区最前排的居住环境;希望规划改善民生。

市规划局: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增设环湾路隔音措施的问题,我局将尽快向市北区城管局进行转告,您也可直接向其进行反映。

网友:青岛27中建设是如何规划的?

中南世纪城及其附近,按照规划应该不下于2万户居民吧?目前周边大枣园小学、南岭小学都是8班制小学;文昌阁小学、东小庄小学班级数量也不少;按照目前的发展27中学承载不了这么多学生,扩建乃是必然!不知27中学扩建什么时间开始?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依据在编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规》,在重庆中路以东、规划12号线以北预留了27中的扩建条件(占地2.29公顷)。关于改造时间节点及设计方案事宜,具体请咨询李沧区教育主管部门。

网友:李沧北区域中学教育规划

本人住在李沧北边,感觉从金水路往北的区域教育力量非常薄弱,尤其是中学只有27中和49中两所中学,而且这两所中学教育水平偏低,环境也落后,这边的人都不愿意把让孩子在这里读书,宁愿多花钱到市南区、市北区好的学校去。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做为规划部门,能否为人民安居乐业想想办法啊?这片区域常驻人口加流动人口几十万有了吧?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依据在编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规》,在重庆中路以东、规划12号线以北预留了27中的扩建条件(占地2.29公顷);在重庆中路以东、湘潭路以南预留了49中的扩建条件(占地3.24公顷),关于改造时间节点及设计方案事宜,具体请咨询李沧区教育主管部门。

qq674776617:黄岛区海尔大道天和小区可以规划一条过马路的通道吗

海尔大道来往车辆很多,尤其很多大货车,天和小区现在入住率很高,来往人也很多,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过马路的通道,大家都是跨过绿化带来过马路,很危险,门口也经常发生车祸,政府有没有相关规划,在小区门口修一条过马路的通道或者天桥。我也问过政府部门很多次,都回复说的没有相关建设计划,我想问的是可以不可以规划一下,而不是只是回答现在没有计划。谢谢

市规划局: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昆仑山路为我区城市主干路,主要承担南北向快速联系功能,车流量较大;天河小区位于昆仑山路西侧,未紧邻东西向道路,无法设置红绿灯,不宜设置人行横道线;为了保障该区域行人过路安全,可在该区域设置人行天桥,建议区城建部门尽快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论证和设计、实施,解决行人过路难的问题。

鞍北片居民:您好,我是鞍山二路九号居民,鞍北片改造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许多筒子楼甚至还有成片的套房也都在这次的改造范围以内。给鞍北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实惠,可是依然还有不成套的住宅楼,没列入本次的改造,像鞍山二路九号这样的不成套住宅,居民们盼望拆迁盼望了好多年,也统计过很多次说要拆迁改造,但是每次统计完就没有后续了。我们鞍山二路九号全体居民联名写了一份申请拆迁信,递交到了办事处,办事处回复已经把联名信交到了区有关负责部门,我们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希望政府一个不留遗憾的大鞍北!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改造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等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咨询电话85801330。

网友:你在2014年的在线访谈中,很明确的说过盐滩村二期要拆迁。现在过去好几年啦,盐滩村二期还在研究政策和推进路径,请问您对百姓有何交代?

市规划局:您好。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盐滩村二期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等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咨询电话85801330。

网友:滨海新区木有大型绿地广场供市民休闲,出来的土地全部都卖了盖高层,造成人口密度极大,希望政府能考虑增加绿地广场面积,供市民使用

滨海新区木有大型绿地广场供市民休闲,出来的土地全部都卖了盖高层,造成人口密度极大,希望政府能考虑增加绿地广场面积,供市民使用

市规划局:您好!按照控规确定的滨海新区功能定位,为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欢乐滨海城区域规划了四十余公顷的绿地广场用地,约占建设用地的21%。公共绿地及开放空间的建设需逐步完成,我局将就该问题向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尽快逐步推进公共绿地及开放空间的建设实施。

网友:启元学校目前招生规模远远达不到周边小区急剧增加的适龄入学儿童,怎么能扩建启元学校需要滕局给想想办法

如题,金华支路百合花园小区自己的适龄儿童就超过了启元招生规模,且不说周边其他小区了启元学校目前招生规模远远达不到周边小区急剧增加的适龄入学儿童,怎么能扩建启元学校需要滕局给想想办法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您提到的缺乏配套设施、适龄学生入学难的问题,市北区政府正在编制的区域控规已充分考虑了这些因素。控规将结合周边人口的实际情况,教育配套采取新建或扩建等形式增加中小学班额,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待控规编制完成后,我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公示控规方案,届时您可予以关注。

网友:金华路、四流南路、瑞昌路中油通用片区怎么一直空置,也没有什么商业大项目进驻一下,满足滨海新区的需求?

滕局,滨海新区木有像样的大型商业配套,金华路、四流南路、瑞昌路中油通用片区怎么一直空置,也没有什么商业大项目进驻一下,满足滨海新区的需求?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我局正配合市北区政府开展滨海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将配合市北区政府牵头规划编制单位予以论证考虑。

网友:滕局,四流南路18号拆迁之后,原地将规划为?

四流南路18号纺机宿舍拆迁,拆迁之后原地是怎么规划的?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市北区已将四流南路18号片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我局正配合市北区政府开展滨海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四流南路18号地块位于该片区内,待完成正式成果后,我局将主动进行公开,具体规划情况将以市政府批复的控规为准。

网友:您好,我是鞍山二路九号的居民,鞍北片改造有两三年的时间了,筒子楼、套房都陆陆续续的拆了不少。可是依然有一部分的不成套住宅没在改造范围内,给许多居民留下了遗憾。鞍山二路九号也是不成套住宅,居民自发写了一份联名申请表要求列入改造范围,街道有关领导答复说申请表已经递交到了区相关部门,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切实考虑居民的诉求,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鞍山二路9号暂未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拆迁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wyzdx:抚顺路24号楼应随鞍北一起改造,不给新鞍北留硬伤.

抚顺路24号楼应随鞍北一起改造

早在2011年,最后一届四方区政府就已经把抚顺路24号楼列入鞍北改造的第一期拆迁改造,征收公示也已经发出过了。不过随着改造重点是棚改危旧房的转换,在整个儿大鞍北征收了上百个旧楼,独独漏下了抚顺路24号楼没有参与大鞍北改造征收。

抚顺路24号楼是国棉一厂与农村社队企业合建的职工解困楼房,是一个80年代末建造的预制板结构的楼,建筑材质低劣,建造工艺落后,甚至用的铝芯入户线,现顶层楼板松动,顶层居户都有沿预制板缝隙漏雨状况,现已接近预制板30年寿命,属于防震抗震危楼。(国家早已明令盖楼不得采用预制板了)只是在棚改中,以住房有没有独立厨卫为改造依据,因而迄今未能征收改造。

大鞍北改造征收了上百个旧楼,仅仅剩下抚顺路24号楼两三个楼座未得到征收改造,会给整个改造留下一处败笔,那将是个很遗憾的事。我们建议规划局把抚顺路24号楼列入改造计划,一并随大鞍北改造,不给新鞍北留硬伤.

市规划局:您好。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抚顺路24号暂未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拆迁征收的相关工作。您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北区政府开发建设局。

网友:胶州李哥庄前石龙11个村安置房什么时候建设

胶州李哥庄前石龙11个村安置房什么时候建设村民在等待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按照规划职能划分,胶州市李哥庄镇为属地化管理,详情请咨询胶州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我们也会将相关情况反映给胶州市有关部门。

网友:请问香港东路以南、海江路以东、海口路以北间的规划情况。谢谢!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和建议。您咨询的区域位于《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范围内。除王家麦岛社区东村等地块之外,该区域大部分用地已经开发建设完毕,以居住、度假酒店等功能为主。王家麦岛东村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容积率为1.5。

网友:市北区聚仙路周边部分筒子楼已开始拆迁,可否聚仙路周边的规划和改造计划,谢谢!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修编市北特色商贸区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您提及的聚仙路区域位于该片区范围内,待区政府完成片区控规修编后,我局将按程序通过规划公示厅及政务网站组织进行社会公示,届时请您予以关注。

网友:香港东路嘉泰小区4号楼与南面火锅店间隔仅10厘米(见图1),3号楼与南面居民楼间隔只有1米(见图2),不知如何进行的规划手续审批?若这4建筑物中有不符相关规划法规者,何时才能进行规划执法从而纠正违法?

市规划局: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和建议。经落实,您所说的建筑是属于王家麦岛社区原有宅基地上的民房,依据控规,该地块规划为二类住宅用地,目前已确定土地整理单位,待与王家麦岛社区协商一致具备条件后开展征地工作,并适时启动拆迁改造。若存在擅自改造的违法建设行为,建议向崂山区执法部门反映予以查处。

网友:希望青岛房价快点降价 

规划局应该多规化住宅用地,快速盖房子,限制外地人来青岛,让青岛房价大跌下去,老百姓才能住房子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了《青岛市2017-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我局结合青岛市中心城区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外围组团相关规划,对规划住宅、商住类用地进行了梳理,相关用地能落实和确保年度供地计划。在相关工作中,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效增加住房供给,稳定房价,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网友:请问合肥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规划有立交桥吗?路口的部队要搬迁吗?旁边的闲置物资交易市场是不是也要搬,太影响青岛形象了。

请问合肥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规划有立交桥吗?路口的部队要搬迁吗?旁边的闲置物资交易市场是不是也要搬,太影响青岛形象了。

市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相关规划,合肥路与黑龙江路路口暂无立交桥规划。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交叉口东北侧的部队,暂无搬迁计划;闲置的物资交易市场暂无搬迁计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