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关于北山二小合唱团参赛收费等问题 校方答复

来源: 2014-03-07 11:04:56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北山二小分团的收费等问题》,北山二小参加第八届拉脱维亚国际合唱节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对于学生是一次扩宽眼界的机会,对于学校也是展现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好平台。但由于收费过高问题,引起个别家长不满等问题,北山二小做出答复。

    网友李女士,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市教育局领导、各位家长同仁:

    我是市北区少儿广电合唱团北山二小分团的学生家长。近期,该校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拉脱维亚国际合唱节。有些问题想在网络上广而告之一下,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学校开了几次家长会,做家长的动员工作。刚开始时,学校是这样说的:每个孩子费用15000元,由教体局、学校和家长各分担三分之一,也就是各拿5000元,并开始了学生的选拔工作。

    过完年开学第一天,学校还有少儿光电合唱团又给家长开了一次家长会,这次来参加的家长是基本上定下孩子要去拉脱维亚的,而且已经跟着训练了一段时间的。因为没有说明开会是要干什么,加上之前,家长们兴致比较高,所以基本上都来参加会议了。可是,会议的内容却令我们极端失望,大吃一惊——加钱,从本来的5000加价到7000,而今天把家长们叫来,就是交钱的!——此言一出,质疑声四起,5000到7000的加价可不是小数目,几乎是“涨价”50%了,学校给我们的答复是:个人的签证费用,包车费用还有什么青岛到北京动车组费用等等杂费。

    这就奇怪了!我想问你广电合唱团是盈利组织吗?学校是盈利组织吗?教体局是盈利组织吗?说好的各拿三分之一!不知道是广电不想拿这个钱还是教委不想拿这个钱?!亦或者是学校不想拿这个钱?!还是学校也让广电合唱团骗了?说不定是老师的费用让学生掏了吧?既然这个费用不是小数为什么刚开始时不跟家长说?而都练那么长时间了才告诉家长?这岂不是糊弄人的欺诈行为?!诸多疑问需要解决。恕我没见过世面,好像这样中途加价的行为我只在旅行社见过——你都到了景点了,告诉你 ,进门还得另交钱! 最最令人气愤的事情还不是加价,而是北山二小校长对我们家长的态度!

    2000元不是个小数目,有的家长就问到:如果我们没选拔上,或者别的原因不能去了,这个费用(学校叫做订金)会退吗?您猜校长怎么说? 尊敬的一校之长“训诫”我们家长:不要在这2000块钱上斤斤计较!把眼光放远一点! 您不退钱就明着告诉我不退钱,本身就是个自愿的事,大不了我们不去了,您这么说是什么意思?笑话我们上班族穷鬼?为了2000元还要问问退不退? 那我请你校长轻轻松松地拿出2000元来给我看看!想钱想疯了吧?我们这些家长大部分都是工薪族啊,指着死工资吃饭!不像您,开个大丰田上下班! 其实这事本来我不想弄到网络上,一来孩子在这上学,不想孩子受到打击报复,二来毕竟我也是自愿参加的,但我不是黄盖,你学校也不是周瑜,不能这么涮着家长玩!

    开学几个礼拜来发生的事也让我们有些失望,学校天天训练合唱,周日也训练,但老师都不同,训练方法也不尽一致,孩子最近回来说,学校以前的一个音乐老师也来指导,你们这是群狼战术?到底有没有方法?有方法就训练!没方法就找有本事的人训练,别这会这个老师练,过会那个老师练,些孩子都让你们练迷糊了!

    介于以上问题:我想请求市教育局排相关人员到市北教育局!还有北山二小实地调查一下,不要问校长,直接问孩子,问其他家长!也希望想关部门调查一下这个少儿广电合唱团到底是个什么组织?!

    发帖后,北山二小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关于“北山二小组织孩子参加合唱团 ”的情况说明 首先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学校针对帖子内容,立即调查落实相关情况,经调查该帖内容不属实。

    1.北山二小合唱团是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分团,今年受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总团的邀请参加第八届世界合唱大赛,学生自愿参加,不存在强制收费。 2.学校没有收费资质,本次参赛所有的费用都由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总团代收,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2009.6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注资成立,隶属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该团具有收费资质。学校不参与收费,更不存在任何盈利。参赛的费用大部分由区教育局和学校共同为学生承担,家长承担其余费用。网帖中提及的5000元是学生在比赛地的参赛费用,2000元是学校接到广电总团追加费用的通知,包含学生出国前期办理护照、签证、京青动车、北京住宿、包车等一系列的费用,若因故未能参加活动的学生,该费用退还。 3.为保证学生通过本次比赛提升艺术素养,终生受益。学校主要依托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总团的艺术师资力量,同时学校和区里加以辅助训练,邀请专家指导,多层面让学生接受高水平的培训,确保合唱比赛质量。

    如家长对学校工作有任何的建议和意见,欢迎致电学校公开电话66752068和青岛少儿广电合唱团总团电话85702017。

    谢谢!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 2014年3月7日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