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中学走读生不办饭卡不准上晚自习 校方:不存在

来源: 2014-03-07 11:17:06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平度昌里中学再报新闻!》,平度昌里中学走读生一律办学校食堂饭卡,不办卡者不准上晚自习,引起学校周边家长不满和不理解,离校近回家就餐非常合乎常理的事情被禁止,怀疑食堂被外包。

    网友王天名,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今年新学期一开始,学校领导下令;凡是走读生一律办饭卡【办卡收费】到学校食堂就餐。不办卡者不许上晚自习。我们家长就很纳闷啊,昌里中学附近村庄密集,走读生几百人。相隔学校0.5公里左右,回家就餐非常方便且几十年一直如此。据有关老师和学生得知,学校商店和食堂是社会人员暗地承包。对外说是学校的。【教体局曾有规定,不许社会人员参与经营】且饭菜质量差价格高。门市部比外面超市还要高很多。有关领导放学后亲自看管大门,不许学生外出购买食品等物品。一旦发现立即没收。不知领导们从哪来的动力?有何私心在作怪?此时引起我们走读生家长的强烈抗议!希望学校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体走读生家长的心愿。

    发帖后,平度市昌里中学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王天名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关注和关心。 我校食堂实行学校自主经营,未对外承包,并不以赢利为目的,实行零利润经营。为确保饭菜质量和价格,学校定期邀请家委会成员到食堂陪餐,对饭菜质量和价格进行监督。为确保学生安全、卫生就餐,统一要求学生持饭卡就餐。 为保证学生安全,我校每天安排领导和教师于学生上下学时段进行导护值班,并不是因为“不许学生外出购买食品等物品”而看管大门。

    我校于2月24日专门召开走读生家长会议,研究走读生的安全问题,并且与家长、学生签订了走读生协议书,协议书中并未规定学生必须在学校或家里吃饭,只是处于安全考虑建议学生在校就餐,不存在“不办卡者不许上晚自习”的规定。 同时,我校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立即召开有关领导、食堂管理人员会议,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食堂管理,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今后,将继续做好走读生及其家长的工作,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王天名网友、家长和关心、关注我校发展的广大群众,真诚希望您对我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学校设有生活热线电话:85311375,欢迎您及时与我们沟通、交流。

    平度市昌里中学

    2014年3月7日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