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3-11-21 17:12:50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鲁省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坚持基本国策 惠及广大群众”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166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08个,丁鲁省主任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鲁省(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丁鲁省 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来到民生在线与大家在线交流。民生在线是政府部门听民意、汇民智、改进提升工作、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天下午,希望利用好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尽我所能,为朋友们答疑解惑,解决点实际问题。谢谢大家!

    留言板 丁主任您好:

    我是市北区的,现在青岛市如果属于计划外的二胎,需要交纳罚金是多少?怎样计算?可以举例说明,谢谢!

    丁鲁省 社会抚养费按照违法生育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人均纯收入为基数,按一定倍数征收,违法生育第二个子女,夫妻双方各按上述基数的3-4倍征收。比如说,2013年市北区一对夫妻违法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要缴纳大约19.3万至25.7万左右社会抚养费。

    留言板 丁主任您好:

    我是中国实行计划生育的第一代人,生于1977年,是独生子女,最近看了中央的政策后,就想知道,我们青岛什么时间能放开单独二胎政策,什么时间我们山东人大能修改计划生育条例,这是我代表广大单独最想知道的,请给与答复!谢谢

    丁鲁省 这次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全国不设统一的时间表,将由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时间。具体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时间要通过省人民代表大会或常委会修订地方条例或作出规定,依法组织实施。现在我们还不确定具体实施的时间,一旦确定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留言板 我们是70年代初生人符合单独二胎条件也有生育二胎的要求希望相关部门考虑这部分人的身体状况尽快出来时间表

    丁鲁省 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按国家要求,具体的时间表需省里确定,现在山东省还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表。一旦确定,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留言板 咨询一下,我本人大学毕业后户口直接落回即墨农村,老公户口在青岛,2011年育有一女,户口也随她爸爸落在青岛,请问一下符合二胎政策吗,能否生二胎?听说今年有政策规定户口在农村可以生育二胎,是否属实?

    丁鲁省 您的这种情况不符合生育第二个子女条件。根据规定,只生育一个女孩,母女均为农村居民且母亲居住在农村连续五年以上,以农林牧渔业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经夫妻双方申请、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

    留言板 假如单独二胎政策明年年初能正式实施 那么如果现在怀孕 等生出孩子的时候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了的话 那么就应该可以享受单独二胎政策 就不用再交社会抚养费了吧? 是以孩子出生时间还是产妇怀孕的时间界定政策实施的呢?

    丁鲁省 这次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全国不设统一的时间表,将由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时间。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各地依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通过省级人民代表 大会或其常委会修订地方条例或作出规定,依法组织实施。我市待山东省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省人大常委会作出了专门规定,允许单独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后,单独夫 妇就可以按程序申请再生育了。因为现在还不确定具体实施的时间和具体的实施政策,建议您待政策出台后审批了《生育证》后再怀孕,否则一旦出现违法生育,可能除了要缴纳 社会抚养费外,还需要承担相应的处分,所在单位也要承担责任。

    留言板 丁主任您好!我是70年代初出生的第一代独生子女,特别想知道我们青岛最快的落实时间,以确定倒底生还是不生,要是落实太迟了,年龄真是个问题,让生也不敢生了!谢谢!希望得到您的回复.

    丁鲁省 我们非常理解您迫切的心情,只是现在还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表,按国家要求,具体的时间表需省里确定,现在山东省还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表。一旦确定,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青岛市会马上落实实施。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