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胶州副市长姜青华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3-05-22 16:27:52字号:TT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留言板 尊敬的市长:

    青岛市关于2013年幼儿入园问题、胶州市关于2013年幼儿入园问题的相关政策,已经出台。根据政策,优先满足幼儿园所在的封闭小区入学,根据胶州市以往惯例,对于部分公办幼儿园,需要提前一年报名排队才可以,请问今年是否还是这样的政策?我们封闭小区内有一所幼儿园,孩子明年入托,请问市长,我们是否需要今年就要提前报名排队?

    姜青华 网友您好!根据《胶州市201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前,各幼儿园将根据要求在大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招生简章或在幼儿园网站发布。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经济适用房产权证明、廉租房租赁证明等)的适龄幼儿。因此,孩子入托不需要提前一年报名,按照幼儿园公布的招生简章报名即可。

    留言板 你好,姜市长,问一下关于汽车总站几个问题:

    1、咱们胶州汽车总站是如何规划的,什么时候建好呢?现在汽车总站的建设进度到了那一步了?为什么一直没看到建设呢?

    2、新的汽车总站还是在现在海尔大道与胶州路这个位置建设吗?汽车总站周边是如何规划的?现在汽车总站周边的新建居民小区越来越多,周边有无大型商场超市之类的规划呢?

    3、现在到胶州汽车总站的公交车感觉还是不方便,能不能多规划到汽车总站的几条公交线路呢?

    4、汽车总站北侧的农民工功夫市场每次都说取缔,但实际效果呢?太乱了!每次走到这里都很无语,咱胶州能不能去专门规划一处农民工人力资源市场呢?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取缔。

    麻烦姜市长给详细解答一下,谢谢了,祝工作顺利!

    姜青华 网友你好。客运汽车总站位于海尔大道与204国道交叉口西南侧,占地约78.46亩,建筑面积约22369平方米。由青岛交运集团投资约7300万元,按国家一级公路客运汽车站标准建设。工程拟新建及改建建筑:将原有办公楼拆除后,重新建设一层为出车通道,二层为功能区间,三层以上为钟表塔楼,作为客运汽车总站形象标志。目前,已完成整体结构建设规划和施工图,土地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正在建设中。随着总站的正式启用,与之相关的公交线路等配套设施将逐步完善,方便群众出行。

    关于功夫市问题,今年我市将以市职工自立市场和公共实训基地(福州南路33号)为载体,进行内部规划改造和提档升级,建设胶州市外来务工人员零工市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完善综合服务、求职招聘(零工对接)、职业培训、职业介绍、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引导求职者前来求职择业,为劳动者求职择业,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和企业用工搭建新的平台。

    留言板 胶州评国家卫生城,这是个好事情,但符合不符合应该由老百姓说了算,不是得一个称号就算了。人民广场算是老城区的门面了,看看现在成了什么样子,破败不堪。很多年以前的两个喷泉里面全是垃圾。广场已经完全成了城管挣钱的场所。随时有人会在周末和重大节日时竖上一个牌子收停车费,这经过物价部门批准了吗?收费的人都说他们交了钱的。这不成了国家机关带领违法吗?广场上的娱乐设施到处都是,经常在广场上走路就会不注意被露出的螺丝头绊一下。记得这个问题市政府去年还是前几发过一个文件,明确:广场东部为民生夜市,所有娱乐设施撤出广场。但没有几天便成了一纸空文。关于娱乐设施的安全问题,我们青岛电视台也曝光过。看看不营业的时候,广场上那一个个乱七八糟小山包,这好歹是老城区唯一的一个大型广场。市民们绝大多数还是住在老城区,市政府总不至于想以此来逼迫市民们往新城区转移吧?道路、广场、绿化,老城区还有亮色吗?

    姜青华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市容市貌的关注与重视,您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节假日和夜晚有一些摆摊设点的商贩与经营儿童娱乐设施商贩占用人民广场,损害了市容环境,影响了市民。为此,城管执法大队已经加强了管理,2012年冬天更换了广场四周的栅栏,广场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初步有效的治理,但还存在一些管理上的问题:广场上经营的商贩是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他们以此为生,其他想在此经营业户还有增加的趋势。而且,广场是提供市民休闲的场所,儿童娱乐设施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城管部门也多次进行治理,根据市政府“疏堵结合”的要求,2011年,我市借助启动特色街建设,将人民广场东广场作为便民夜市,但由于场地小,摊点多,经常出现混乱现象。目前,天气进入夏季,有部分摊贩进场摆摊经营,造成了垃圾乱扔乱倒现象继续扩大,影响了市容环境。另外由于喷泉早已超期报废,需要维修改造。对此,我们将责成城管部门协调环卫单位进一步加大对垃圾清理收集力度并要求摊点注意经营秩序,减少对市民造成的不良影响。下一步,城管部门表示计划在广泛听取广大市民意见的基础上采取有关整治措施,规范在广场上的经营摊点,进一步加强对广场的服务与管理。关于收费问题,情况是这样的:由于很多摊贩在此经营,使夜市摊位饱和,部分没有摊位的经营业户将摊位摆在了广场南侧的栅栏外,但是自2006年市政府取消城管部门占路停车收费后,城管部门已经不再安排人员在广场周围看车收费,于是有部分人在栅栏外私自看车收费,个别看车业户对占用了看车位的摊贩收费,并非城管部门收费,对此,我们已经责令看车业户停止乱收费。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人民广场的管理力度,为广大市民的休闲生活提供保障。谢谢网友的关心和支持。

    留言板 胶州到黄岛的双积路段何时能够通车??方便两地人民出行!!谢谢

    姜青华 网友您好!双积公路是青岛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公路。该路东起城阳双埠,沿胶州湾畔穿高新区、出口加工区、胶州市产业新区、黄岛区,至胶南积米崖。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工程全长25.01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其中胶州段东起大沽河,南至洋河,全长11.9公里。双积公路胶州段工程自2009年4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2013年6月底完成通车。

    留言板 姜市长您好李哥庄新八中即将建成,周围建设了好多规模较大的小区,如青岛风景、东方夏威夷、水岸绿城等……将来肯定会有大量的居住人口,到时学生上学教育将面临很大问题,请问姜市长新八中附近有无小学配建规划?愿胶州发展越来越好

    姜青华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胶州教育的关心!李哥庄镇作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科学规划、配套建设是必然的。目前,正在对全镇的幼儿园、学校进行统一规划,以适应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留言板 你好,姜市长,问一下胶州市到胶莱镇小高的何时开通公交车?现在的小公共太贵了,并且很不方便,期待早日开通到到胶莱镇小高的公交车。谢谢市长!

    姜青华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提出了“公交线路向农村延伸”的建议。目前,青岛市正在制定公交区域统筹工作方案。我们结合目前我市的基本情况,也进行了认真调研论证。待青岛市方案出台后,我们将根据青岛市的统一安排、统一政策,分批对我市城乡客运体制实施改革,逐步实现公交全域统筹,早日开通通向镇村的公交线路。

    留言板 请问胶州市体育中考何时考试

    姜青华 网友您好!2013年胶州市体育中考已于5月19日、20日进行完毕。

    留言板 因为在李哥庄买房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且很多都在市区工作,所以强烈建议李哥庄建设对接青岛市区的公交。谢谢

    姜青华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城市公交是社会公益性事业。开通胶州至青岛的公交车,需要青岛市审批。目前,青岛市正在制定公交区域统筹工作方案。待方案出台后,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尽快开通胶州至青岛的公交车。

    留言板 胶州很多小区没有供热,请问姜市长胶州有没有计划解决市民供热问题。

    姜青华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区供热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目前,我市现有6家热力公司、10处热源厂,在网供热面积达754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396万平方米,城区供热普及率达到47%。主要存在集中供热普及率不高、实行的是区域性锅炉集中供热、无大型热电联产项目、锅炉及管网设备老化严重、集中供热稳定性较差等问题。根据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2013年开始起老城区供热将分步改造、敷设,包括部分镇驻地小区。2013年,计划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确保全市供热面积达到904万平方米,城区供热普及率由49.1%提高到60%。其中,9月底前解决城区15所学校供热,新增学校供热面积37.52万平方米 ;10月底前,解决馨河湾、御花园、绿城紫薇广场等10小区的供热,新增居民供热面积114.25万平方米。

    留言板 跨海大桥胶州接线何时开建

    姜青华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的关心和支持!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前期立项、审批已经完成,但由于青岛新机场的建设及资金等问题,连接线工程将纳入机场综合交通体系中进行规划建设。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