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7项车驾管业务下放,车主少跑腿儿

2021-11-05 09:02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4日讯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交警部门车驾管业务继续下放,自11月1日起,又有7项车管业务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区车管分所。4日上午,观海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合川路19号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车管分所,具体了解本次业务下放后给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带来的新变化,“方便”是办理业务的市民给出的高频词汇。


据悉,11月1日起,市车管所下放到分所的具体业务共7项,其中机动车业务6项,包括加装(拆卸)残疾人操纵辅助装置业务、加装(拆卸)货车尾板业务、小型进口车及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驾驶证业务1项,即驾驶证注销可恢复业务,驾驶人逾期未换证超过一年以上、不满三年导致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的,可到辖区车管分所办理恢复驾驶资格业务,受理后可直接预约每周三到惜福镇考场参加科目一考试。


在李沧车管分所,家住市南的杨先生前来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以前,这项业务要到城阳区的市车管所办理,现在来离家较近的车管分所办理登记就行,方便许多。”现场,工作人员对车辆证件等进行检查、拍照,上传审核后,工作人员为杨先生办理选号、核发行驶证登记证、发放临时号牌业务,全程仅用时十几分钟。


“由于市南车管分所没有检验通道,因此市南区的居民可以到李沧车管分所和市北车管分所办理需要查验手续的业务。”李沧车管分所副所长袁飞介绍,每天早上9:00至下午5:30,工作人员随时接待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市民在工作日中午,以及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都可以来办理业务。”

此次车驾管业务下放,进一步推进了车驾管业务“就近办、快捷办”,根据“能放尽放”原则,结合各区(市)车管分所查验区和便民服务站建设、查验员配置情况,不断将便民利民的改革推向深入。李沧车管分所副所长袁飞介绍,李沧区车管分所以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便捷为民为抓手,全面提高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水平。车管分所受理的每项业务,自窗口受理到办理完结不超过15分钟。同时,分所设立满意度回访体制,办理大厅设有回访登记簿,近两年来群众满意度达到100%。(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