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转场后流亭机场片区控规项目开标

2021-07-16 16:4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启用时间确定,目前的流亭机场将作何使用成了备受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市政府采购网获悉,城阳区流亭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流亭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标,这座国字头设计院将为这座青岛的“未来之城”描绘怎样的蓝图备受期待。

流亭机场片区控规开标

今年4月,城阳区自然资源局通过市政府采购网,为城阳区流亭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流亭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招标。经过一番对比选择,最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标,这座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九号的国字头设计院,既曾承担过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邯郸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等省区市的规划编制工作,又先后承担过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年)、胶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城阳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19-2035年)的规划编制工作。也就说,它既有多个省区市的编制经验,又熟稔青岛整体城市规划和城阳、胶州的城市规划,由这样一家熟悉的企业担纲,可节省“新手”接手后对岛城整体城市规划的熟悉过程。

机场转场后,流亭机场周边区域将是城阳区的重要发展区域,近年来,市、区各级各部门对流亭机场周边区域进行了不同层面的研究研讨。依托机场搬迁,长期束缚的空域得到解放,城区可以向天空“生长”,从“低矮”变身为“高大”。通过机场搬迁,周边土地得以充分利用。在这弥足珍贵的土地上,将会诞生一座“未来之城”。无疑,这个新空间将会是一个动力充沛的引擎。这个引擎,不但能使城阳区“飞”得更高更远,也将让胶州湾北岸焕发出未可限量的勃勃生机。当机遇与红利交织叠加在胶州湾北岸,在城阳已被列入青岛主城区的发展背景下,城市的发展方向已经不言自明。

尽快研究确定片区的功能内涵

根据招标公告时所发布的消息,流亭机场片区是未来承担青岛市空间结构调整的战略性节点地区,城阳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将其初步确定为青岛市的新中心。通过片区控规的编制,尽快研究确定片区的功能内涵,合理组织功能布局,明确空间管控要求。

中标项目位于胶州湾底,青岛东岸城区北部,城阳区中部,白沙河、墨水河、青银高速围合区域,南至城阳与李沧边界,西至墨水河—环湾路,北至墨水河,东至青银高速—重庆路,规划面积38.75平方公里。按照“片区控规-单元控规—地块控规”三个层级,传导落实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城阳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要求,开展规划编制。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表示,城阳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开展好流亭机场片区的开发建设工作,在这片区域内打造“未来城市试验场”,建设一个集产业、商务、消费、金融、交通、教育、医疗、文化、运动、景观为一体的高端现代、活力时尚的“未来之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