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网谈实录

2020-04-24 22: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宁冠宇)

网友:清明节新冠肺炎默哀日当天,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胶南站有无列车停站鸣笛默哀。

由于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传播范围最大,速度最快,感染人数最多,干预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因此,就有很多患者经过治疗无效而死亡,同时这样的战场上有很多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为了保护广大民众的健康,也不幸牺牲殉职。死亡人数共计三千人以上,系重大伤亡不幸事件。因此这次疫情符合设立国家默哀公祭活动条件,为了悼念在疫情当中不幸离世的工作人员以及患者,国家就在前不久的清明节(4月4日)这样一个缅怀逝者的节日当天设立了全国默哀公祭活动,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以后,中国第4次设立为重大伤亡不幸事件而设置的默哀公祭活动,也是首次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而设置的默哀公祭活动。当天上午10点钟,在全国范围之内,鸣放防控警报,汽车,铁路列车,船只等交通工具鸣笛(继汶川地震12年之后,第2次在全国范围之内鸣放防控警报,交通工具鸣笛向因为重大伤亡事件当中的死亡人员而致哀),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为逝者表达哀思。请问清明节当天,岛城各大铁路枢纽有无列车停站鸣笛默哀。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心关注。清明节当日车站所有列车按照统一要求进行了鸣笛,工作人员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网友:是否可以发从青岛连云港到徐州的车次

徐连高铁通车后,青岛到郑州西安的高铁是否可以走徐连高铁这条线,不绕济南和郑州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青岛经连云港到徐州东方向已有列车开行,例如G1838/5次青岛至重庆西、G290/87次青岛至长沙南的列车均经由青盐、连镇客专、徐盐客专线运行。

网友:从沙岭庄站往南的铁路入地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在青岛市内,胶济铁路以西的区域变成了交通的末梢,道路肠梗阻现象多发,无论是欢乐滨海城还是海岸路,还是邮轮母港片区,都因为铁路线而造成了城市分割,听说青岛市规划了从沙岭庄站以南的铁路线入地改造,不知道这项工作什么时候可以开展。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车站目前尚未接到沙岭庄以南线路变更的规划的相关信息。

wxwap_海龙705:请问一下青岛四大火车站,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红岛站站房占地面积分别是多大面积?四大火车站站房建筑面积是多少?然后四大火车站分别都多少层?在就是四大火车站规模有多大?再就是四大火车站站前广场都规划多大

请问一下青岛四大火车站,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红岛站站房占地面积分别是多大面积?四大火车站站房建筑面积是多少?然后四大火车站分别都多少层?在就是四大火车站规模有多大?再就是四大火车站站前广场都规划多大?四大火车站规模排名是怎样的?火车北站有没有扩建计划?请一一详细介绍一下。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青岛西站属于青岛西车务段管辖。青岛站建筑面积54277平方米,候车室分为东、西候车室和南地下候车室,出站分为东、西出站口和东地下出站口。青岛北站建筑面积68828平方米,分为东、西进站厅和高架候车室,出站为地下出站,分为南北两个方向。红岛站目前未开通,铁路站房面积70000平方米,设计为东、南、西、北四个进站口和高架候车室,出站为地下出站,分为东西两个方向。

网友:平度北站归青岛站管理还是青岛西车务段?平度北站归青岛站管理还是青岛西车务段?什么时候接收管理?

庞学华: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平度北站尚在施工建设阶段,车站尚未接到接收管理单位的信息。

网友:平度经潍莱高铁青荣城际到青岛的票价怎么定?

平度经潍莱青荣至青岛的动车,因为绕道莱西,路程多了46公里,按照高铁每公里5毛钱计算,平度到青岛的票价是不是比莱西到青岛要贵20多块钱?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根据有关规定,该线路票价由线路所属合资公司根据市场研究定价,并对外公布执行。

wx_其拾B8SID2:青盐铁路时速过低问题如何解决?

青盐铁路开通前,各大媒体一直吹嘘青岛到上海多长时间直达之类,可是实际开通之后却被客货并行,时速过低彻底的打脸。也卡住了青岛南下的咽喉,让青岛南下上海一直没有顺畅起来,江苏方面已经在连云港对接盐城,盐城对接南通,南通对接上海这一系列线路上均进行了提速或者升级,我们山东却迟迟没有动作。希望提前谋划布局青岛至日照甚至连云港的高速铁路建设,助推青岛的沿海中心城市建设。到连云港我们协调有难度,到日照的线路总是我们山东这边能说了算吧?青岛南下的高速交通不破,那青岛会一直是一个边角城市。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青连铁路是客货共线,设计时速200公里,目前没有接到青岛至日照的高铁铁路规划。京沪高铁二线建成后,青岛至上海将缩短运行时间。

网友:城阳火车站有无东西广场城阳火车站有无东西广场,有无规划公交场站啊。

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城阳火车站暂未开通客运业务,公交站场正在规划中。

网友:“白衣天使”专列

今年春节,由于“新冠病毒肺炎”这样的疫情爆发,使得这个春节不再像往年那样热闹非凡,就在万家团聚的除夕之夜,全国实行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1级措施”。而且首批病例发现地点兼重灾区武汉的公共交通服务全部停业,封闭进出武汉境内的对外交通。而全国各地的各大医院的一些医疗工作人员,更是放弃了与家人享用一年365天最为重要的一顿大餐—年夜饭,就来到了湖北武汉这个重灾区,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过三个月的较量,最近,国内的疫情得到了90%以上的控制,干预。湖北武汉在清明节前后陆续恢复正常的境内公共交通,对外交通。目前湖北武汉正在实行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也就剩下了不到100名了,而湖北省其他区域的患者数量早已全部为0了。并且湖北境内近期一直就没有新的病号。国内很多地方正在陆续恢复正常。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前往湖北参战的医疗工作人员也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湖北这个战场。请问春节时候,有没有专门为青岛去往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开设专列,护送“白衣天使”前往湖北去参战。庞学华: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疫情期间,针对发往湖北地区抗击疫情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工作,车站开辟了专用通道,确保了各项运输工作的安全畅通。

wx_其拾B8SID2:胶东半岛一体化的铁路支持。

胶东半岛一体化,青岛以东:当前铁路层面支持的只有一条北线的青荣城际,南线走海阳,乳山一线的城际一直都没有规划和开通。青岛以西,当前受制于青连铁路时速过低,彻底牵制住了青岛南下至上海的时间!建议提前规划布局,助推胶东半岛真正实现一体化。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海阳、乳山一线的城际铁路根据山东省规划正在推进中,具体详见有关部门公告。待京沪二线开通运营后,有望缩短南下列车运行时间。

wx_其拾B8SID2:磁悬浮是未来发展的亮点,青岛是动车和高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长三角珠三角已经在磁悬浮线路上有了初步的规划,青岛有中车四方这个便利条件,要及时抢占制高点,请问在磁悬浮线路前期规划和落地上有什么举措?磁悬浮是未来发展的亮点,青岛是动车和高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长三角珠三角已经在磁悬浮线路上有了初步的规划,青岛有中车四方这个便利条件,要及时抢占制高点,请问在磁悬浮线路前期规划和落地上有什么举措?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车站目前没有接到磁悬浮规划的相关信息。

网友:青岛北站老沧口站专用线何时拆除

老沧口站己废弃5年了、为何至今不拆除?如因军队专用线机场原因暂不能拆、但老沧口站至北钢厂专用线可拆除呀、这样三个桥洞可拆除、便于几个小区近万人方便出、也有利消防安全和交通拥堵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车站尚未有拆除老沧口站专用线的相关资讯。若有新的信息,车站和地方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网友:站长您好,请问青岛北站经盐城到上海的动车开通后几个小时到达?这条线路何时完工?

站长您好,请问青岛北站经盐城到上海的动车开通后几个小时到达?这条线路何时完工?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目前盐城至上海间线路还未贯通,车站暂未接到竣工日期的相关信息。待开通后根据列车开行方案才能确定运行时间。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