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实名乘车将迎首个周一早高峰

2020-02-23 19: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实名乘车将迎首个周一早高峰,公交多支志愿团队明日上岗疏解客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当前,我市正处于企业复产复工、人员返岗返工的关键时期,公交客流开始逐渐复苏。特别是从2月10日以来,每逢周一早高峰,公交客流都呈现稳中有增的明显趋势。2月24日将是我市实施实名乘车新举措后迎来的首个周一早高峰。

记者2月23日从公交市南巴士公司获悉,为适应实名乘车新规和复工客流增长的新情况,24日早高峰,市南巴士将在做好运力保障、加密发车班次的同时,组织多支“硬核”志愿服务团队到客流密集的站点现场值守,快速疏解客流,缩短乘客的等待时间。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调度员、技术员等专业人员占到6成以上,可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进行营运或技术保障,动态调整运力、保障车质车况、及时疏导客流,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实效性,为广大乘客出行筑起安全和便捷的堡垒。

“防疫期间,每个周一早高峰对公交系统而言都是一个挑战。我们不仅要保证运力投放,引导乘客分流,还要根据当日客流情况分析复工后的客流动态变化,以便科学调整后续的运营方案。”市南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早高峰时段,他们将在下属104路、25路等16条客流明显回升线路的沿途重要站点,增派志愿者现场值守。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三点:一是要协助驾乘人员落实乘客实名认证情况;二是在乘客较多的站点及时疏导客流,避免人员聚集,造成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各条线路的客流量记录,为后续调配运力收集数据。

(记者周建亮通讯员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