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服务专班上门服务 市北双山街道671家企业复工

2020-02-23 19: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服务专班上门服务

变“两难”为“两全”

市北区双山街道671家企业复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地处“新都心”,拥有8处13栋商务楼宇,双山街道是市北区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街道启动“复工指导员”队伍,组成复工服务专班,提供“一对多”上门服务或集中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喂,您好,是青岛瑞港集团有限公司吗?我是双山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咱单位在复工复产期间有没有招聘需求?我中心正在打造网络服务平台,推出“@+”线上服务,帮助企业在青岛就业网等官网上进行发布。”瑞港集团正愁招人,双山街道的这个电话非常及时。3分钟时间,街道人社中心就为企业办理了招聘登记,企业随后招到了合适的工作人员。

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日益凸显,如何支持他们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近几天,街道联合辖区商会通过互联网和移动端,3天时间收集了200余家企业复工及需求反馈。针对企业反映的资源需求、短板问题,双山街道主动对接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动员其开放岗位信息、确定专人对接、线上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此外,街道正筹划与大型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机构等服务公司联合,开展网上招聘对接活动。

“园区65家企业,复工人数已达500余人,逐渐攀升的复工数据背后,是坚持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的成果。”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圣卿说。为了应对企业复工后人员密度加大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双山街道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并指导企业复工,做好相应预案。在降低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前提下,居家办公、线上办公、错岗上班、轮流到岗等模式被广泛采用。

复工服务专班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服务、指导复工的同时,对小微企业及生产生活存在困难的企业,由复工指导员积极帮助恢复生产,取得了较好成效。据悉,截至目前双山辖区已有671家企业,6032人返岗复工。“我们将推出更多‘暖企’政策,把各项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领域去,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变‘两难’为‘两全’。”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王凯通讯员王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