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开车不戴口罩会被扣6分?官方回应:属谣言!

2020-02-21 14:54 来源:青岛交警
分享到:

近日,一张泰安车主因开车未戴口罩被扣6分的“道路交通违法告知短信”截图在网上流传。

山东交警辟谣:该信息是虚假信息!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对于未戴口罩驾驶车辆被记分的处罚并没有列入《道路交通安全法》。

因此,该短信内容无法可依,属于虚假信息!

那么出于健康、安全考虑,驾车出行应如何做好病毒防护呢?

专家提示,车内要做好通风换气,通风时还要注意保暖,不要因为温差较大引起感冒。此外还要做好以下几点:

●车里应常备口罩、手消毒剂、或消毒纸巾等防护和消毒用品,从公共场所返回车内,要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如果有可疑症状患者,搭乘私家车时要及时开窗通风,对可疑症状的人接触的物品表面,例如车门把手、座椅、方向盘等进行消毒;

●如果有疑似或者确诊患者搭乘过,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及时做好私家车内部,包括物体表面、空调系统的消毒,其他同乘者按照有关规定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出租车每日在出行载客前,要对车内进行清洁和消毒;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和消毒用品;司机应该增加对车门把手、方向盘、车内扶手等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同时做好手部卫生;

●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司机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减少交流。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疫情当前,各类消息鱼龙混杂,一些谣言趁虚而入,扰乱人心,也请大家切勿轻信各类谣言与传言!

内容来源:山东交警、央视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