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这名护士自己动手为前线医务人员“铸甲"200件!

2020-02-20 15: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张阳(左)和大姐正在裁剪原料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陈志伟通讯员兰美娜逄世丽)“同事们的一次性隔离衣和防护鞋套还够用吗?今天我又带了一些过来,都分给大家吧。”2月19日一大早,张阳来到医院后第一时间将连夜赶制的防护物资送到了急诊科护士长王文霞手中。

张阳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这是她第五次向同事们送去自制的一次性隔离衣和防护鞋套。

“2月初,我得知急诊科120出诊医护人员紧缺安全性能好的防护鞋套后,心里非常着急。我想如果能把一次性无菌手术中单改制成防护鞋套,既能保证出诊人员安全,又能节省防护物资。在咨询院感专家得到肯定答复后,我就开始行动了。”张阳告诉记者,自制防护物资是从一双鞋套开始的。

疫情发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因院区分散,需设立五个入院疫情防控监测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大量发热、咳嗽的人群。在工作中张阳逐渐了解到,同事们对一次性隔离衣也有很大的需求。于是,她又开始缝制一次性隔离衣,在家里搭建起了临时“加工厂”。

张阳的大姐、二姐进行防护鞋套制作裁剪

由于白天需要工作,张阳便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地缝制,她用一台缝纫机和一双巧手源源不断地为医护人员输送着安全“铠甲”。在张阳的影响下,她的父母、儿子和姐姐们也纷纷加入“赶制工程”,利用白天时间多加工一些物资。

“张阳把第一批一次性隔离衣送给了我们急诊科的同事,根据大家的反馈她又进一步改进,优化后的隔离衣更有利于防护也更加舒适了。有这样的暖心的同事,遇到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不怕。”多次收到爱心物资后王文霞表示,同事们在感动之余更增添了许多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张阳介绍,制作一次性隔离衣和防护鞋套要经过打样、裁剪、缝制等几个步骤,完成一件隔离衣所需的时间和一双鞋套的时间相当,需要一个多小时。每天晚上,她和家人们一起分工合作,第二天一早便把完成的隔离衣和鞋套带到医院,分给工作人员。

“我们全院职工都投身在这场战役中,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有这个责任为大家做好服务和保障。一次性隔离衣虽然只能作为医护人员的辅助性防护,但是多一层防护就多一层保障。”张阳说。截至目前,200件一次性隔离衣、600余个一次性防护鞋套已经送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有力地为医护人员筑起了“安全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