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新建互联网法庭130个 节后网上开庭497件

2020-02-20 15: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孙志文)今天上午10点,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新建互联网法庭130个,网上立案4509件,通过互联网法庭或微信开庭497件,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据了解,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青岛市政法各单位依据职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2月14日,市委政法委出台《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从执法保障、全时响应、网上提速、警企对接、化解矛盾、高效服务、宣传引导、强化监督八个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市公安局出台快捷办理复工复产运输车辆通行证、开辟企业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突发状况应对处置、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等8条工作措施。

市检察院用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平台、12309检察服务公开电话,实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做好网络信访处理和法律咨询,完善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和“直通车”,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纷必调、有难必帮。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胜良介绍,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青岛两级法院加快推进在线办事办案工作,新建成互联网法庭130余个,进一步理顺网上立案流程,细化微信庭审程序和办法,春节假期后全市法院共通过网上立案4509件,通过互联网法庭或微信开庭497件,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诉讼,从而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据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介绍,为满足企业对法律和政策的需求,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市司法局汇总编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汇编》,整理编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相关法律文书提示文本汇编》,发布《法务惠企:致广大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在“青岛司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问题查询平台”,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与自身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提供多种网上或电话办理业务的途径,帮助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