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为全市公交车安装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和一键报警装置

2020-01-15 10:12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市交通局
分享到: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乘客侵扰驾驶员驾驶行为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我市发生过侵犯驾驶员、危害公交车运行案例10余起,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隐患。前期,我市的公交车,驾驶区域物理隔离设计缺乏安全防护功能,遇有乘务纠纷,寻衅滋事乘客很轻易的能够触及到驾驶员身体和抢夺方向盘,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对在用的城市公共汽电车改造安装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能够有效提升驾驶员防侵扰能力,既能保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受干扰,不阻碍视线,又能满足乘务服务需求以及遇有突发情况的紧急救助需求,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10月28日公交车坠江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公交车驾驶区域防护能力,保障公共交通领域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2019年市政府将“为全市公交车安装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和一键报警装置”工作列为市办实事之一。

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交企业制定详细计划,利用中午休息、晚上停车时间,压茬实施,加班加点推进安装工作。2019年8月底前,全市公交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及一键报警装置全部安装完成,并实现公交一键报警与公安110指挥中心直接联动。公安部门将一键报警联动纳入国庆70周年大安保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公共交通安全稳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