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安装导盲系统

2020-01-15 10:12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市交通局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及公共交通服务水平,2019年市政府将“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安装导盲系统”工作列为市办实事之一。




目前,全市共有视力残疾人4万多人,其中持证视力残疾人约1.8万人。公共交通无障碍出行是视力残疾群体迫切的基本需求。交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专门研发了“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该系统能够为视障群体提供公交车预约乘车和到站提醒等服务,视障人士可以下载“叨叨巴士”手机APP预约乘坐。2019年计划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公交线路及部分延伸线路为重点,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进行安装。截至目前已完成年计划的98%,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并上线运行。下步将根据系统实际使用效果做进一步完善,尽快在全市公交车上推广普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