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线下二答网友

2019-11-22 11: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11月13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构建亲民便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市体育局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具体答复汇总如下:

网友:明年东京奥运会时候,体育局能否与青岛公交,交运温馨巴士这些公交企业合作,在公交车前脸悬挂

写着“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运动员加油”的牌子。还有在车厢内宣传奥运。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关注,您的提议很有意义,我们将与有关单位协调,积极宣传我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盛况。再次感谢您对奥运会的关注。

网友:能否与青岛地铁合作,将地铁车辆打造成为中国女排主题列车。还有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打造成奥运会主题列车。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中国女排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关注,您的建议很有意义,届时我们将与有关单位联系,借奥运东风,积极宣传女排精神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情况,为我国运动员鼓劲加油。再次感谢您关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网友:青岛近郊山区增加特色运动项目

领导好,建议引进大体育项目,合理利用我们山区特色资源及近市优势,在我们青岛近郊山区,搞特色山区体育项目开发,如攀岩、亲子探险项目、绷绳等挑战运动。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谢谢您关心青岛的体育赛事和体育项目的发展情况。在此表示感谢。近年来市体育局正在积极探索引进高水平、有品牌效应、有青岛地方特色的大型体育赛事,改革办赛体制和机制,引进多样化比赛。近年来,我们承办了帆船、网球、游泳、短道速滑、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在这个基础上将进一步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特点的运动项目,满足不同人群需要。

网友:青岛能否举办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活动。让岛城的青少年喜欢排球。

青岛市体育局:您好,感谢您对青岛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目前,我市每年举办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活动,由市体育运动学校具体组织实施。由于受场地和师资力量的限制,主要面向全市具备一定排球基础的青少年来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扩大青少年排球夏令营的规模,让更多喜欢排球的青少年参与进来。

网友:岛城的一些海水浴场,打排球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几乎没有一些年轻人,青少年在海边打排球。青岛的中小学体育课如果上排球课的话,建议能否在海水浴场上排球课。

青岛市体育局:您好,感谢您对青岛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学校体育课程内容设置及教学方式属于教育部门的职责范围,建议网友就此项问题咨询市教育部门。

网友: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青岛能否举办模拟火炬传递活动。

青岛市体育局:这位网友您好。经查阅,《奥林匹克宪章》中规定,奥林匹克标志、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格言和奥林匹克会歌的产权属于国际奥委会专有。国际奥委会可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使奥林匹克标志、旗、格言和会歌在各国和国际上获得法律保护。后经咨询中国奥委会和冬奥组委会,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奥林匹克标志是指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会歌、火炬造型、口号、“主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等标志,以及其组织机构的名称、徽记。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是国际奥委会。未经国际奥委会允许,任何人不得使用或复制其标志。因此,任何城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授权,使用奥运系列产品的,将触犯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法律规定。故不建议举办此类模拟火炬传递活动。

网友:体育局能否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面相青岛招募冬奥火炬手。

青岛市体育局: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热爱。关于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情况介绍如下,2019年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组委会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为扩大公众参与,将设立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公益实践、教育培训、激励保留、岗位运行等6个运行计划。据了解,备受瞩目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将于2019年12月正式启动。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介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计划招募2.7万人,冬残奥会志愿者计划招募1.2万人。从人员构成上来看,主要分为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对于冬奥会而言,专业志愿者的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特别是体育专业志愿者需要掌握比较娴熟的冰雪运动技能。此外,市体育局通过联系团市委获悉,目前暂无统一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的计划。您可以通过登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s://www.beijing2022.cn/),及时获得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相关信息,并进行报名。

网友:能否与国际排联,中国排球协会对接,让青岛可以举办国内外的排球赛事。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你好,感谢您对青岛排球项目的关注。市体育局对每一项体育赛事的申办,都会进行研讨,并对赛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再决定赛事的申办意向。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中国排协、国际排联对接,了解近年的国际、国内排球赛事的竞赛计划及相关申办程序。明年有意向申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目前正在研讨中。谢谢!

网友:2020年奥运会即将开幕,对于去年中国台北奥委会要更名的事情,领导怎么看。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针对台湾地区即将于2018年11月24日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使用名称的公投提案,国际奥委副执行长米洛致函台湾方面,告知政治不要干预体育,并提醒任何试图施压而违反“1981年洛桑协议”,将使中国台北奥委会面临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会籍的处罚。致函可查阅http://img3.laibafile.cn/p/l/302250244.jpg

。2018年11月25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说明拿台湾运动员的利益做赌注不得人心,搞“台独”注定失败。我们坚决支持、绝对拥护国际奥委会和国家在此问题上的态度和意见。

网友:关于体育设施的使用及管理问题

希望体育局出台体育设施配备\保养维护\使用等科学的管理制度.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我市健身设施的建设和管理问题。近期我们重新修订了《青岛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把近几年来出现的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梳理,做出了新的规定,用于指导各区市的管理,目前正在征求各区市的意见和建议,计划十一月底下发执行。再次感谢您,希望您经常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友:今年是新中国70大寿,同时也是中国恢复国际奥委会的40周年,在40年前的1979年,30而立的新中国刚刚打开国门的时候,因为台湾问题而无缘国际体育舞台20多年的新中国恢复了国际奥委会的合法位置。请问体育局有没有举办恢复国际奥委会40周年的纪念大会。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奥委会2018年全会中提出,2019年中国奥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把握中国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四十周年的历史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市体育局将以会议要求作为思想统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网友:新都心区域,或者放大了来说青岛市区就没啥平地亲民的公共体育设施,整个市区如果想跑步,只有海边或者李村河能跑跑,体育设施这不是欠缺一点半点,体育局准备怎么贯彻大大全民健身政策?怎么让老百姓获得幸福感呢

青岛市体育局:网民朋友,您好!新都心区域内建成1处四方健身示范园,建有笼式篮球场5个、笼式足球场2个,户外乒乓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老年门球场1个。区域内5个社区范围内,已建有23处健身设施,共计安装了295件健身器材。2019年在街道文化站内建了一个健身吧。

2020年计划再新建部分户外健身设施和室内活动室。

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去年春节之前,中国女排首席90后球员惠若琪退役,随后建立了“惠基金”体育慈善事业。专门推广校园排球。体育局能否与“惠基金”进行合作,在青岛推广校园排球。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们会寻求与“惠基金”的合作,加大校园排球的推广力度。

目前,我市已经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借助社会俱乐部的力量,走进校园,普及排球运动、组建排球社团、提高排球运动水平。目前已经在市南、市北、城阳等区市与20余个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效推动了校园排球的开展。下一步我们继续推动校园排球的开展,不断提高校园排球的开展力度。

网友:灵山卫地铁停车场地面蓝球设施配套及管理问题

灵山卫地铁停车场地面蓝球场地共有2处,目前只配备了一处.还有其他运动场地也都没有对市民开放.且管理没有配套跟上.洗手间与卫生间也没有开放使用.造成诸多不便.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经咨询西海岸新区,该处足球场、篮球场归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目前尚未进行验收,还不能正式投入使用,后期正式投入使用时间及后续配套设施启用问题暂不确定。请您继续关注该场地的建设。谢谢。

网友:由于中国足球的水平落后,国家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在重视校园足球同时,不要忘了重视校园排球的发展。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第3次赢得奥运会冠军之后,是一波很厉害的排球热,无数青少年逐渐开始喜欢排球这一具有正能量的体育运动。但是目前岛城的校园排球普及率不高。望体育局,教育局可以重视校园排球。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目前,我市已经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借助社会俱乐部的力量,走进校园,普及排球运动、组建排球社团、提高排球运动水平。目前已经在市南、市北、城阳等区市与20余个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效推动了校园排球的开展。下一步我们继续推动校园排球的开展,通过不断的努力,提高校园排球的开展力度。

网友:体育局以后会否与教育局合并为教体局。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同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目前无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网友:市北区的新都心,河西,杨家群,浮山后周边居民众多,体育运动场却非常少,大家都很着急,体育局应该联合规划局等等相关部门建设一些体育基础设施,让到成人民有锻炼身体的地方

青岛市体育局:网民朋友,您好!新都心,河西,杨家群,浮山后周边涉及到周边三个街道办事处部分区域。

该区域内建有1处四方健身示范园,1处夹岭山山头公园,笼式篮球场7个、笼式足球场3个,户外乒乓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老年门球场1个。区域范围内,已建有71处健身路径设施,共计安装了869件健身器材。2019年在街道文化站内建了一个健身吧。

2020年计划再新建部分户外健身设施和室内活动室。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西韩,中韩附近的体育运动场馆太少,能否在杨家群,河西,西韩附近增加体育运动场馆解决体育锻炼问题

西韩,中韩附近的体育运动场馆太少,能否在杨家群,河西,西韩附近增加体育运动场馆解决体育锻炼问题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目前,西韩、中韩附近崂山区第七中学、崂山区实验中学、崂山区西韩小学、崂山区中韩小学、崂山区东韩小学、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体育场地设施(室外)均已对社会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早晨6:00-7:00,晚上18:00-20:00;节假日早晨6:00-7:00,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00,晚上18:00-20:00。

规划方面,左岸风度小区西北角规划有海尔云谷社区体育中心,规划建筑面积1万余平米,该体育中心将结合周边建设发展情况,适时开启建设工作。

网友: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篮球场改成晾衣场,浪费全民健身资源,门口保安态度恶劣,不让入校锻炼,请落实解决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全民健身场地使用问题。关于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篮球场使用的问题,涉及到高校校区的管理,我们将积极与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和其他部门进行沟通,请学校在保证校区安全的情况下向周边市民开放。谢谢您向我们反映情况。

网友:胶州李哥庄镇没有足球篮球等体育场地,有没有规划?

胶州李哥庄镇没有足球篮球等体育场地,有没有规划?

青岛市体育局:网友您好,李哥庄政府广场建有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大部分村庄、社区都建设了篮球场或健身广场。2020年底前,我市将实现农村社区、村庄健身设施全覆盖,根据场地情况和居民需求建设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或笼式足球场地。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