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李沧区政府:住宅单元内符合条件可申请加装电梯

2019-11-12 10: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6月13日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高效服务百姓,精准保障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网谈中,针对网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魏瑞雪副区长与网友进行了一对一的答复。

精彩问答:

网友:请问魏区长,李沧区什么时候能够把就旧式的小高层楼,家装电梯的事宜,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呀?我们非常期待!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为做好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已于2019年5月31日正式印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一般以单元为单位进行申请,以出资加装电梯的业主为申请人(即建设单位),业主可以推选并书面委托不超过5名业主或书面委托已售公房原产权单位、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电梯安装企业、项目管理企业等单位作为实施主体,按照授权委托书的委托权限,组织开展有关工作,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申请人及实施主体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加装电梯事宜,可电话咨询0532-87639166。

网友:领导,您好!兴义路与永平路交叉路口这封路(封到12月31日),审批文件是真实的吗?如果通过审批,审批过程中有没有贪腐现象?兴义路虽然不是一条很宽的路,但是这是一条关系到成千上万老人生命安全的生命通道!如果出现老人身体不适,救护车从四流中路过来,考虑过四流中路堵路的情况了?急救车用时肯定会比从永平路直接过来用时延长很多!这样老人的生命会不会得不到保障?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您提出的问题向您解释一下:

此项目兴义路南北两个基坑开挖深度较深,而中间的兴义路宽度仅12米,基坑顶部车流动荷载较大。经深基坑专家多次安全论证,兴义路及两侧基坑位于沧口断裂带,地质情况复杂,为确保兴义路及两侧基坑安全,防止意外发生,专家建议严格限制兴义路上的动荷载。为此,建设单位向道路管理及交通管理主管部门提交临时占路、交通调流申请,并获得相应审批文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设置调流指示牌,并在青岛日报连续发布三天临时占路调流公告,整个审批过程合法合规,审批文件真实。

目前兴义路已恢复车行交通。

网友:魏区长,您好!李沧西北部宋戈庄片(石家、徐家)搬迁已有10几年,大片土地一直闲置,请问这片区域有无使用规划?

李沧区政府:网友您好,该区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围绕“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空间拓展、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四个目标,加快推进楼山工业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探索综合开发平衡的路径,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区。目前正在加快楼山河北片区控规编制工作,待该片区控规批复后,将据此并结合产城融合、城市更新需要对该区域进行改造。

网友:临汾路北段钉子户厂房进展如何了?何时能拆迁?现在里面成了废品站,太脏了,污染周边环境。望整治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钉子户厂房,因产权单位诉求过高,且单位内部因股份改制等问题未解决,尚未签订补偿协议,暂时无法拆除,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与企业对接。

网友:请问青岛北站西广场西侧的滨海地块的具体规划是什么?环湾路立交有通到该地块的设计,请问具体规划及实施时间是什么?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您提的北站西广场西地块暂没有规划;环湾路立交受机场净空限制,目前正在编制相关的产业及空间规划,尚未形成阶段性成果,待论证结束后及时向公众进行公示。

网友:李沧区苍山路及周边每到逢年过节,卖鲜花以及祭祀用品的都能占据半个车道,更别说人行道了!就现在苍山路的人行道都被占用的差不多了,城管不管吗?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苍山路东段有处怀念堂,到了祭祀的时间有大量市民到此怀念堂祭祀,有许多游商浮贩在苍山路附近占路经营贩卖祭祀鲜花用品等,导致周边交通拥堵,出行不便,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区将责成相关执法部门在重点时段加强对苍山路及周边其他路段的巡查监管力度,坚决制止流动摊贩占路经营的情况,并对其予以清理取缔。感谢您的参与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

更多精彩详情点击: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线下二答网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