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在线:莱西今年完成机场审批 开建通航机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9-09-19 17:42:15 字号:A- A+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乡村振兴惠及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今年完成机场审批 开建通航机场

网友:莱西都有哪些省级特色镇?特色镇有何规划?

丁朝霞:莱西市省级特色小镇1个,为店埠航空文化小镇。

特色镇规划建设包括:依托莱西店埠通航机场的基础优势,进一步完善各规划,提升航空文化小镇5.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合理布局航空类院校、通航产业、航空制造园区,全力推进2600亩的航空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2019年完成机场审批,开建通航机场,引进储备航空类院校、航空产业项目;2020年,打造航空运行飞行营地和航空文化旅游新镇;2021年,把航空产业作为破局转型升级的战略抓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突破,争做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2022年,整合打造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区与示范区。

莱西北站打造区域性铁路枢纽

网友:突破莱西攻势,莱西都有哪些交通基础建设规划?

丁朝霞:改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硬仗是突破莱西攻势“四大硬仗”之一。主要任务包括铁路、公路和物流园区建设。

铁路方面:规划莱西北站增加始发终到功能,打造青荣城际、潍莱铁路、莱荣铁路和蓝烟铁路四线交汇的区域性铁路枢纽;2020年底潍莱铁路建成开通后,计划开行青岛市区至莱西市域(郊)列车;跟踪做好莱荣铁路、莱西蓬莱铁路规划。

公路方面:实施S310(国道204至龙青高速段)改建工程、G308大中修工程、S310莱西莱阳界至国道204段大修工程,适时推进G204莱西望城段(城区段)改线工程;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物流产业发展:重点规划建设望城铁路物流园,打造公铁联运物流园区;规划建设莱西胶东智慧物流产业园,发展快件分拨、冷链物流和仓储物流产业。

南开学校幼儿园部明年开园

网友:咨询青岛莱西南开学校问题。

丁朝霞:南开学校幼儿园部计划2020年9月开园,收费标准将根据办园成本、居民收入情况确定,届时将通过招生简章发布。

莱西北站附近将规划商务中心

网友:请问莱西北站附近是否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

丁朝霞:根据规划,我市商务中心位于城区南部莱西北站北侧,结合莱西北站,布置商务办公用地,形成集科技研发、设计咨询、商务办公、会务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务中心。

204国道莱西城区段将实施改线

网友:204国道莱西段改线吗?

丁朝霞:为缓解204国道城区段交通压力,拓展城区南向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市积极对上争取,推进204国道城区段改线。该项目得到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支持,并将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列入青岛交通“十三五”规划。在今年的青岛市突破莱西发展攻势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中,已将204国道城区段改线确定于今年启动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在攻势期间(2019-2022年)适时安排开工。我市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前期研究及建设期间的相关工作。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