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2018-11-12 10:39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5022为什么不在北站上客??青岛站,直接到高密了。

青岛火车站: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列车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青岛北站客流的需求、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感谢您对青岛站的宝贵意见。

网友:济青高铁开通后票价如何?会超过0.5元/km吗?

青岛火车站: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旅客票价是以每人每千米的票价率为基础,按照旅客旅行的距离和不同的列车设备条件,采取递远递减的办法确定。济青高铁运行列车方案及票价目前尚未明确,相关列车运行方案及执行票价将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具体票价以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公布的票价表为准。

网友:在青岛北站地铁站下了地铁乘坐火车,为什么需要走出地铁站的进出口。为什么就没有地铁站厅跟火车站候车站房弄个通道。

青岛火车站: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北站地铁站由青岛地铁与青岛市政府规划、建设,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地铁及市政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能不能学学日本,铁路也可以实行通勤化。青连铁路开通后,能否开设由青岛北沿青连线经红岛,胶南,到董家口,到日照的通勤列车,车辆可以采用类似地铁的车辆,车厢可以是12个车厢。服务在青岛市内三区上班,住所在红岛,西海岸,日照的上班族。还有居住在青岛市内三区的董家口港区职工。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列车开行方案是根据长短途客流需求、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我在9月27日的时候去北站接两次亲戚,19:11分长春到站的一次,20:13哈尔滨到站的一次。第一从西广场电梯下去,下到快到底的时候,突然发现上电梯的一边有两位大姨拿着行李突然绊倒在电梯,然后没起来,后面还有不知情的人在上电梯,此时有人在帮助两位大姨起来,但是几乎不可能,还有人在找紧急按钮,但是由于不明显,所以一直没有找到。我这时候看到紧急按钮紧贴在侧面,我从下电梯这边跳过去按了急停,这时上和下的电梯都停了。然后两位大姨都被扶起来了,终于阻止了一场可能存在的悲剧!

以上事情我描述完了,所以我要提出以下问题

1.我环顾整个地下出站口,一个服务员都没有,尤其在电梯附近,根本没有人照看。像这样的突发事故,没人发现。我想你们肯定说,有监控啊,那我就接着往下说第2条

2.我按下急停按钮后,便去接亲戚,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居然上和下的电梯还是停着的,所有上下地下的旅客都是拿着沉重的行李走楼梯的,这时候我想问问,你们的监控有用吗?监控有人看吗?

3.我接了第一波我的亲戚拖着行李上了停车场后,过了一个小时再去接第二波亲戚,发现电梯还是停着的,这时候,我找了火车站地面上的保安,他们说不管,说让我找你们的服务人员,我说没有人,他们说没有办法,让我自己去站里面的人。我就不明白了,你们真是分工到家啊,我是一名旅客,看到了你们应该自己发现的问题,居然让我去找。作为一名青岛土著人,我真替你们感到丢人,于是,我为了自己的脸面,不想在让第二波亲戚再看到这样的电梯不能用的场面,我就去了地下出站口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任何一个人。后来,我问了我的小学同学,正因为他们是你们铁路系统的,说让我打电话手机号码,138053212306,接了电话后,态度真是让我感到吃惊,如果我不是把他批评了一顿,这位姑娘就把我批评了。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首先代表车站向您表示歉意,青岛北站地下通道属于市政社会通道,由李沧区联管办管理,其扶梯处安排有志愿者巡视、盯控。车站会将您反映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应,同时车站也将加强广场、电梯、出站口等处所的巡检。再次感谢您对车站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关于青岛北客站停靠问题

建议进出青岛火车均停靠青岛北站,一是方便青岛北部居民,二是减轻青岛老火站交通压力。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列车的经停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刘站长您好,关于胶济铁路大港火车站,之前几年有关部门说要将其改造成为胶济铁路博物馆(或展览馆),但是迄今为止该站尚未有改造动工的迹象,仍然是大门紧锁。关于改造方案,可以参考中国铁道博物馆(京奉铁路正阳门东车站旧址)和上海铁路博物馆(沪宁铁路上海站(老北站)原址)等成功案例,将百年胶济铁路和青岛的开埠史结合起来,并加入中车四方、和谐号与复兴号等最新铁路资讯,充分反映青岛铁路文化的前世今生,打造胶济铁路工业文化遗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博物馆(或叫展览馆)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为游客新增一处旅游景点,为青岛的博物馆群再添新成员。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注。前期车站已有建设胶济铁路博物馆的规划和打算,选址设计、展览内容以及形式等具体事项目前正在筹划中,我们也将会综合考量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感谢您对车站的关爱与支持。

网友:你好,银川发青岛的火车为什么不在北站停车,太不方便了,希望考虑家住李沧区和城阳区的乘客着想。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列车的经停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途径青岛北站时不停车,为什么不能都在北站经停下呢?还有跑到最西面,再坐会来?

不是当初规定的济南,北京,上海以远的火车全部青岛北始发吗?

青岛火车站: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站现有近30趟列车经停青岛北站。列车增加经停站需要根据青岛北站客流的需求、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

网友:强烈要求拆除沧口旧铁路线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建议。铁路线路是由铁路和地方有关部门共同规划论证后实施,且沧口地区不在车站管辖范围内。您的建议我们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增加青岛北到即墨北的车次

青岛、青岛北下午只有一趟18点到即墨北的,很不方便,建议多开趟青岛北到即墨北的下午的车次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列车的经停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请问刘站长,青岛↹青岛西的57057、57059和57060次,虽然在公开的列车时刻表中已经不再提供查询,但是普通人可以在售票窗口买票吗?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青岛至青岛西的57057次、57059次和57060次为铁路内部因工作、生活需要而产生的人员和物资运输的路用列车,不办理客运业务。

网友:2022年,中国不仅仅举办北京冬奥会,还有杭州亚运会。能否开通青岛至杭州的列车,高铁。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站的关注!目前青岛站已开通两趟青岛至杭州东站高铁,开车时间分别为6:25、14:26。感谢您的建议和对铁路工作的关心。

网友:从青岛南下的高铁是否一定要绕行济南?

目前青岛向南开的高铁,一定要北上绕行济南,极大的增加了运行时间,拉低运行效率。下一步青连铁路开通后,是否考虑南下通往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列车不再绕行济南?青岛到深圳是否有可能开通高铁,中国未来的经济引擎在深圳而非广州!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列车的径由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你好,想问一下,年底济青高铁开通后,青岛这边的首发站(回程终点站)是红岛站还是青岛北站?

年底济青高铁开通后,青岛这边的首发站(回程终点站)是红岛站还是青岛北站?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并通往青岛站。列车始发、终到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再次感谢你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刘青站长您好:是否能在青岛北站侯车大厅按装免费的wifi让广大的旅客使用。谢谢。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正由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对车站免费wifi项目进行招标招拟定中,车站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并希望尽快到位,方便旅客使用。感谢您的建议和对铁路工作的关心。

网友:青岛北站都启用五六年了,但周边还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连个像样的吃饭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客流这么大,就这个样子,合适吗?交通配套更是不行

青岛北站都启用五六年了,但周边还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连个像样的吃饭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客流这么大,就这个样子,合适吗?交通配套更是不行,在四流中路上看到火车站很近,但就是过不去,必须要绕过老铁路洞涵,从沧安路等地方绕圈过去。这就是所谓的青岛交通商务区?这个蜗牛建设速度,可以创个吉尼斯记录了吧。既然利用率这么低,老铁路为何不拆除?太原路要建多少年?四流中路拓宽呢?这些路还能跑吗?领导们不来看看,路质量多差,路多窄,路上仅存几盏灯亮,尤其是四流中路、沧安路、沔阳路(及涵洞),路灯大都不亮,晚上黑灯瞎火,也太不安全了。火车站周边虽然受飞机场净空,但不能先修好路,建些不受净空要求的建筑?下了火车,只能看到后海热电的大烟囱。为何老企业不早些尽快搬迁?还要拖到什么时候?东西广场建设拖拖拉拉,规划的船型广场呢?红岛站和青岛西站建好了,北站也还要停留在规划阶段?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由于青岛北站广场及周边建设由李沧区政府统一规划、建设。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和对铁路工作的关心。

网友:请问一下,未来有没有,胶州北站到莱阳的高铁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列车的开行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建议开通到香港的高铁,俄罗斯的列车。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增开列车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网友:青岛火车站,没有撤销的必要,还得照顾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民众去外地搭乘火车出行的问题。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火车站需要相互依存。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建设开通,青岛北站的列车将大幅度增加,青岛站也将继续承担旅客运输的职能,两个车站分散出行,让旅客的出行径路有了更多的选择。

网友:青岛北站:

1、青岛北站地下停车场与地铁连接处的电梯没开放,很不方便。

2、青岛北站的地下一层的厕所都很不干净。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青岛北站地下停车场、地下一层社会通道均隶属李沧区政府管理,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和对铁路工作的关心。

网友:好多去/来自青岛站,途径青岛北站时不停车,为什么不能都在北站经停下呢?方便北部居住的群众坐车

青岛火车站: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目前青岛站办理旅客列车107列,青岛北站办理旅客列车145列,其中青岛站始发终到济南、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宁、银川等方向60列车经停青岛北站。增加列车经停站需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心与支持。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