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青盐铁路年底通车 青连全线设11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崔文静 2018-10-31 17:07: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下午,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优化运输产品,提升出行体验”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8597人次,提问问题153个,刘青现场回复51条。对于未解答问题,铁路局将给与二次答复。

网友:连盐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刘青:青盐铁路(青岛-盐城),分为青连铁路和连盐铁路两部分,全线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

网友:市区旅客如何乘坐济青高铁和青连高铁?

刘青: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或通往青岛站。

网友:青连铁路开通后会有经过胶州站的普速客车吗?胶州站被边缘化以后会不会取消客运业务?

刘青:青连铁路全线共设置青岛北站、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赣榆北站、赣榆站、连云港站11个站,不经由胶州站,目前胶州站正常办理客运业务。

网友:济青高铁通车后,列车有哪些停靠点?

刘青:济青高速铁路共设11个车站,其中新设10个车站,由西至东分别为济南东客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利用改造1个车站,即胶州北站。

网友:济青高铁开通后,莱西北到济南的时间是不是也进一步缩短?莱西北上车是否需要换乘?

刘青:济青高铁开通后,自莱西北站出发可经由青岛北站通过济青高铁前往济南方向,但列车开行、停靠站点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

网友:沙岭庄火车站目前作为什么用途?有没有什么改造计划?将来有可能对乘客或游客开放吗?

刘青:沙岭庄火车站主要承担电煤运输任务,不具备办理客运业务的条件。火车站功能、布局的调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

网友: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什么时候启用?

刘青:目前尚无夏格庄站的开通计划,下一步将结合铁路网运行调整,适时开通。

网友:关于火车进站后,进站接客人的问题。

网友:火车进站后,有些老人或孩子下车后带着行李出站非常不方便,是否可允许家人亲属进站接一接?是否可以更人性化一点呢?

刘青:为了方便有特殊需求的市民接站,车站设置了“爱心服务卡”服务,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到东、西进站口说明情况进行办理。目前车站有四种渠道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即12306预约、值班站长电话预约13210212306(青岛站)/18753212306(青岛北站)、齐鲁大动脉手机APP以及现场办理“爱心接力卡”。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