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网谈实录

2018-09-26 17:2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请问局长,胶州湾大桥至红岛段何时免费或降费,去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尚立群行风在线,上线时明确要降或免,至今一年了,也没下文了,总该有点诚信吧。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据了解,高新区管委相关部门已与交通主管部门及胶州湾大桥建设单位就通行费用相关问题进行多次沟通,如有最新进展将及时发布。

网友:海尔路苗岭路附近没有市场?

腾局长,您好。海尔路苗岭路附近没有市场,居民买菜买海鲜非常不方便。请尽快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多谢!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注,海尔路苗岭路路口距离金狮广场400米,距离利群金鼎广场600米,距离丽达广场1公里,可充分解决周围居民配套商业需求。本路口位于金家岭金融新区核心区内,不具备专门设置农贸市场的条件,规划已结合金家岭山周边居住集中区域配建农贸市场。

网友:黄岛大湾港路1号海岸沿线海印长天小区门前有没规划,现垃圾野狗比比皆是与美丽新区格格不入。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海印长天小区以南规划为绿地及文化活动用地。经了解,该区域未纳入蓝湾路一期工程,后期建设将统筹考虑。

网友:黄岛区大湾港路海印长天小区前面的海岸线有什么规划?去年海边的的那些餐馆、养殖厂拆迁后,海边一线成了荒地,垃圾遍地、野狗成群。请问滕局,这边之后会有什么规划?是公园?商业?还是传说中的木栈道?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海印长天小区以南规划为绿地及文化活动用地。经了解,该区域未纳入蓝湾路一期工程,后期建设将统筹考虑。

网友:请问东李将军楼片区怎么规划的?

以前李沧区中心区控制性规划公布了,东李将军楼片区好像是商务办公区。请问具体如何规划的?规划还没有批复吗?

滕军红: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李沧区李村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稿),枣山路以南、银液泉东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李沧区李村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期将按程序上报市政府批复。

网友:东李花园18、19号楼有没有规划?

东李花园18、19号楼有没有规划?每次走到这里很恐怖,经常有车祸。北面的商务区也开建了,请问市里对这两个堵路楼怎么处置?

大崂路到现在也还没开通,怎么处理?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相关部门正在开展东李花园18、19号楼拆迁前期论证工作。

为缓解该区域道路拥堵问题,我局会同李沧区政府编制的《李沧区李村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稿),完善了该区域规划支路系统,优化区域交通组织。下步我局李沧分局将配合李沧区建管局按计划实施该区域的规划市政道路建设,增加道路网密度。

经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因征地等原因,大崂路部分路段尚未完工。

网友:黄岛区大湾港路一号附近海岸线脏乱差有人管吗?后期有规划吗?何时实施?

大湾港路1号,自去年年底把一些渔家宴和一些破旧平房拆迁了以后,周围居民满心欢喜的以为政府要对海岸线进行美化修建海边木栈道,但时至今日,岸边黄土裸露,破旧养殖工具随意扔置,成群的野狗在附近的海印长天小区周围撒欢扰民,周边的道路坑坑洼洼,周围的海岸线海滨慢性系统基本投入使用,为什么这里的海岸线却无人问津,请问政府了解这个情况吗?后期有什么规划?什么时候能改变这种现状?谢谢!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海印长天小区以南规划为绿地及文化活动用地。经了解,该区域未纳入蓝湾路一期工程,后期建设将统筹考虑。

网友:登瀛片区规划崂山路两侧规划

领导好,崂山登瀛片区到现在还没有规划,随着地铁4号的开工,登瀛片区的崂山路两侧会有什么规划吗,希望随着地铁的开通登瀛片区能有好的规划造福当地百姓?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正在修编的《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5)》成果,登瀛片区为二级保护区,需要“严格控制村庄人口规模和建设规模。村庄建设应保持传统风貌。可对区内村庄进行合理调整置换建设用地,用于安排旅游服务设施。”

为尽快解决景区内村民住房条件、生活环境和村庄经济发展等问题,崂山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机构,委托规划院启动了“美丽乡村”规划研究工作,已完成初步规划成果。下步崂山区政府将在该规划的基础上,依据城市总体规划、景区总体规划,结合住建部、省建设厅关于推进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实施的有关要求以及宅基地、集体用地等有关政策,因地制宜,着手组织编制景区村庄规划。我局将积极参与,配合区政府建立完善规划成果体系,以尽快解决景区内村民住房条件、生活环境和村庄经济发展等问题。

网友:中韩道路的改造什么时候实行

滕局长您好!请问株洲路中韩片区始终很乱,这里堵塞了株洲路的交通畅通,请问何时能解决?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在编的《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中韩周边区域路网进行了整体规划,下步结合中韩社区村庄改造,将逐步实施建设规划道路,您可进一步咨询区政府相关部门。

网友:红岛应该规划立交桥,青兰高速应该拓宽,

应该规划几处立交桥,比如后阳村青兰高速和华中路交汇处,配合青兰高速拓宽,应该在这个位置设置一个立交桥,然后在肖家现在的青兰高速高新区收费站规划一个立交桥,,在火炬路规划一个立交桥,然后通过高架将这两座立交桥连起来,南方城市都是这么做的。河套出口结合新机场高速的建设设置一个立交桥,这样才能发挥青兰高速拓宽后城市快速路的作用。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综合交通规划》、红岛经济区综合交通规划等相关规划,规划在火炬路岙东路、火炬路华中路、正阳路青威延长线等处规划预留了立交用地;同时根据胶东国际机场交通疏解方案,结合机场高速建设需要,考虑同步拓宽青兰高速,并同步规划预留了前阳立交、岙东路红岛立交、河套立交等立交用地。

网友:红岛的道路规划的太窄了。

比如岙东路这些主干道,应该至少拓宽至双向十车道,毕竟作为城市主道路,而且红岛受地形地理位置影响,进出都不方便,主干道应该尽可能的宽,这样疏散南北方向的车流到南北方向的道路上,压力会小很多,现在不要说节假日了,红岛还没怎么发展,每天上下班高峰都堵好几公里。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青岛市综合交通规划》、《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等上层面规划,红岛经济区规划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普通公交为主体,换乘枢纽为纽带、慢行交通全覆盖的一体化交通体系,确立了“三横四纵”高快速路网和城市道路体系,结合片区控规编制,合理确定了红岛经济区主、次、支路红线宽度、车道数等指标,主干路道路红线按照36-50米控制,双向6-8车道,次干路道路红线按照24-36米控制,双向4-6车道,支路道路红线按照14-24米控制,双向2-4车道,均符合《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要求。伴随各级道路陆续开工建设,可以满足各类交通需求。

网友:滕局您好。请问,江苏路67号今年征收计划吗?老院就在地铁4号线通风口后面,地铁围挡施工现已围住。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

经了解市南区政府,江苏路67号已经列入近期房屋征收计划,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具体情况您可咨询市南区城市建设局,我局将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网友:李沧老虎山公园的规划效果图出来了没有?什么时候能公示一下?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正在编制虎山环境整治方案。具体公示时间及开工建设时间可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红岛街道商业用地规划太少。

红岛街道不是高标准规划成国际会议生态岛吗。相关配套的酒店用地、商业用地是不是太少,现在去红岛买房子的一问周围什么都没规划,都望而却步,看看冷冷清清的售楼处就知道了。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在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在岙东路、华强南路及滨海区域规划预留了部分商业设施和商住混合用地,伴随逐步的开发建设,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办公等各类商业配套需求。

网友:红岛北界河工程什么时候开始?

红岛北界河工程什么时候开始,北界河是怎么规划的,一共多宽,是不是要把红岛单独隔成一个海岛?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据向高新区管委相关部门了解,红岛北界河生态修复工程正在进行前期研究论证工作,相关工作进展将及时发布。

网友:山景小城的拆迁计划有吗?

山景小城周围的厂房都开始拆了,九水广场也在拆迁范围内,不知山景小城有什么拆迁计划吗?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注。山景小城所在区域为李沧区确定的院士产业核心区范围,该区域定位为院士成果转化的高端产业区,目前区政府正在组织该区域的规划编制和论证。目前我局尚未接到李沧区山景小城拆迁改造的相关信息,您可进一步咨询李沧区相关部门。

结束语:

今天,很高兴能够与广大网友朋友进行交流,也非常感谢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参与。由于活动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回答,对于现场未能及时解答的问题,我们将带回认真梳理研究,争取尽快做出解释和答复,通过青岛新闻网向公众发布。

最后,再次感谢“民生在线”活动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了解民生、倾听民意的机会,衷心希望各位网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城乡规划工作,通过我局政务网站、局长信箱等渠道,多提意见和建议,经常与我们沟通交流,让我们共同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