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2017优秀上线单位>青岛市司法局> > 正文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作者: 2018-02-01 16:38:33 字号:A- A+







新建成的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17年12月正式启用,为广大市民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好司法行政所有事”。这是我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市南区山东路10号丙,市司法局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司法考试等司法行政主要服务职能,使该中心成为综合性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该中心大厅内设便民服务大厅、专线服务大厅、网上服务大厅。其中便民服务大厅设有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司法考试等便民窗口,为来访市民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专线服务大厅设有“12348”

法律服务专线,2017年市司法局升级改造“12348”专线平台,接话坐席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7个,并与法宝网合作,开通夜间接听,开启了专线全天候接听模式,实现专线服务一大跨越,真正实现了全年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依托专线建立的人民调解指挥分流中心,提供热线电话法律咨询服务以及负责人民调解指挥分流;网上服务大厅主要集合了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网、“青岛法律援助”微信、微博、手机报等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网上法律咨询、资料查询、业务办理等在线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人民调解室、私密咨询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性业务室,以规范化流程、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目前,市、区市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均已全部建成。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