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2017优秀上线单位>青岛公交集团> > 正文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来源: 作者: 2018-01-30 15:54:38 字号:A- A+

市民提问:文昌路上公交少,早上上班坐327超多,每天都是挤挤的,虽然算加运力了,时间还是浪费在人挤上公交上,必须增加直接从文昌路上发车的公交到李村。目前还是周边小区很多未入住情况,否则更加紧张。

线下答复:网友您好!公交集团已关注此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已进行客流调查,正在制定327路的优化方案,并将增加该线路运力,满足出行需求,谢谢。

线下解决情况:文昌路周边缺少公交场站是制约公交在此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文昌路周边多个大型小区建成入住,327路线客流量不断增加。公交集团将该线路首车时间由原来的6:00调整为5:20,原配车14部增加到22部。但随着新建小区市民入住越来越多,私家车增多,私家车违章占路现象越来越严重,造成道路路阻状况日趋严重,327路周转时间由原来的每圈80分钟增至120分钟,高峰时段满载率越来越高,个别时段甚至出现滞站现象。公交集团对此问题一直非常关注,近期多次到现场调研,计划将配车数由现在22部增至30部,高峰时段增加10个车次,高峰间隔由原来的5至8分钟调整为3至4分钟。同时,根据客流的实际情况,将现有南岭一路至维客广场的区间车调整为青岛印象湾至维客广场区间车,以满足青岛印象湾市民的出行需求。

目前,途经文昌路的还有122路线(白沙湾至李村公园),高峰间隔12分,通过现场调研,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我们将继续关注相关线路的运力保障,及时掌握客流的变化趋势,进一步满足市民高峰出行需求。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