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网谈简报第一期

来源: 作者: 2015-04-03 10:46:27 字号:A- A+

     2015年《民生在线》已正式启动。3月网谈上线单位有:3月17日青岛市市南区政府;3月19日青岛市农机局;3月26日市政府法制办;3月27日市统计局。

    首期网谈已于3月17日特邀市南区政府及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与副区长刘存东、管寿果以及7个处室做客直播室。首期网谈参与人数28776人次,在线有效发帖446个。一答满意率97.37%。对于现场未答完问题,市南区政府组织人员进行了线下二次答复,已于3月26日答复完毕。二答满意率97.33%。

    首期网谈重点问题有:“启动1000户中西部棚户区征收”、“火车站周边回迁问题”、 “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问题”和“垃圾分类问题”等。区政府领导对网民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针对网民反映“露天烧烤”等民生实际问题第一时间责成相关部门办理。

    3月19日市农机局副局长闫文圣携计财处、监管处2个处室做客直播室。网谈参与人数3604人次,在线有效发帖29个,现场全部答复完毕。线上答复满意率88.00%。问题主要集中在“各项农业政策补贴”、“农机机械技能培训”和“拖拉机驾驶培训和拖拉机驾照”等。

    3月26日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江敦斌做客直播室。网民参与人数330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6个,现场全部答复完毕。线上答复满意率95.56%。网民关注主要问题有:行政复议、大病医疗救助、新医保政策等。

    3月2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德祥做客直播室。网民参与人数225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5个,现场全部答复完毕。线上答复满意率90.00%。网民关注主要问题有:统计数据的产生和查看以及统计司数据的准确率等。

    以上是3月份网谈简报。

    民生在线已建立常态化窗口,使用流程如下:

1.选择相关部门

2.填写提问内容,※号为必填项

    今年《民生在线》上线情况将以简报形式对广大网民进行实时汇报。敬请关注!

三月上线单位网谈实录:

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网谈实录 点击查看

市南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点击查看

青岛市农机局副局长闫文圣网谈实录 点击查看

青岛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江敦斌网谈实录 点击查看

青岛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德祥网谈实录 点击查看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