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08年我市制止公款出国游

来源: 2014-03-21 09:30:05字号:TT

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真珠网谈实录

    留言板 真主任您好,最近中央把公款出国(境)旅游列入“三公”消费之一,对此,我市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加强因公出访管理?

    真珠 2008年以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市由市纪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开展了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活动。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较明显成效,出国团组数量明显下降,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2011年起此项工作已转入以各地外事部门为主的常态化管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自2013年7月起,我市对因公出访团组又陆续增加了如下要求:一是要求各因公出国(境)团组出访前,均须填报《遵守境外纪律承诺书》、《公示表》,公示内容包括团组全体人员姓名、职务,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经费来源等;二是要求出访结束后上报实际出访执行情况,须填报《遵守境外纪律申报表》、《公示表》等,随出访报告一并提交。以上措施的制定出台,我市逐步实现了对因公出访团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