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瑞丰嘉苑幼儿园建成5年荒废至今 教育局答复

来源: 2014-02-27 14:52:23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幼儿入园难政府企业却让一处幼儿园荒废5年》,反映2009年瑞丰嘉苑幼儿园建成荒废至今,周边1000多户居民幼儿入园困难。

    网友“张居民”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2009年瑞丰嘉苑幼儿园建成,至今已荒废5年,周边入园难幼儿家长诉求政府答复说因车库官司,官司完结又说因企业政府回购问题。从2009、2010、2011、2012、2013、到2014,请问青岛政府解决一个问题需要几个五年?老百姓看到的是一处现成的幼儿园5年来一片荒凉,政府形象在老百姓心里也已经荒凉了五年,五年周边1000多户居民幼儿入园难!

    发帖后,记者将以上问题转发给青岛市教育局。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就以上问题作出回复:

    瑞丰嘉苑小区幼儿园,产权归属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因厂方和开发商之间的一些经济纠纷,影响到了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另外,现国有企业办社会服务机构国家也有一些规定,工厂还在研究。

    尽管政府也想尽快开园,解决周边百姓孩子入园难问题,但因产权属于企业,政府也不能强制执行。教育局也在积极的协调,如果能跟工厂达成一致意见,政府愿意回购回来办成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