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交通委答复:关于上、下班老人乘公交免费问题

来源: 2014-02-12 09:13:51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能不能规定个时间段,上下班高峰时间不免费》,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将乘坐公交车免费,网友发出建议,是否在上下班高峰期时间段限制免费,从而缓解公交车拥堵压力。

    网友在帖子中表示:

    7日,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青岛市2013年公交客运总量达11.5亿人次。2014年公交站点覆盖率、线网密度、运行效率等指标将实现大幅提升,公交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目前正在研究出台新的票价优惠措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将免费乘车,乘客在一定时间内换乘公交将有优惠办法。

    建议:能不能规定个时间段,上下班高峰时间不免费。如果,老年人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坐车是不是对上班族来说更堵了呢?你们觉得呢?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上述问题转达。近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根据2012年1月实行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有条件的市公共交通(汽车、电车、地铁、航运等),可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免费”。

    为让我市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早日实施,市政府已将该项工作列入2014年市办实事,由市老龄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落实。

    据了解,目前市老龄办已经初步制定了《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实施工作方案》,正在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我委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