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平度老师假期开展有偿家教 教体局将严查处理

来源: 2014-02-08 09:42:40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 近日,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平度太多中学老师办辅导班》,网友爆料其侄女就读于杭州路中学,寒假被老师“动员”参加其办理的有偿补习班。

    网友ds,在帖子中表示:

    侄女是杭州路中学的。 放寒假啦,该是孩子高兴的事情,可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咋回事?老师的课外辅导班又开课了!老师在班里讲“自愿”,哪个孩子放了假还自愿去上课外辅导班啊?有几个孩子自愿啊?又有多少家长自愿呢?真的不去,又给家长打电话“动员”。“动员”了班里三分之二的学生,看你哪个家长能沉住气?看你哪个家长敢如此的劳驾老师?哪个家长又好意思如此劳驾老师?那可是孩子的“亲”老师啊!谁敢让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失望”?收费么?当然啦!收多少呢?那得凭老师的“良心”啦!讨价还价?谁好“意思”的?谁敢?唉,什么叫哑巴吃黄莲? 杭州路中学的辅导班办的可好了,从初一到初三,老师们结伴同行。老师们很不容易,可累了,甚至可谓“用心良苦”!据说上课地点得经常变换,打“游击战”啊,容易么?周末,暑假,寒假都上课,那叫个“尽职尽责”,“呕心沥血”! 老师啊老师,请您们歇歇吧,休息休息吧!别“累坏了身体,操碎了心”!你让孩子们于心何忍?让家长们“情何以堪”? 领导啊领导,请你们酌情号召一下下嘛,“体察”一下下嘛! 唉.......

    近日,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在原帖中回复,原文如下:

    Ds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教育工作的关注和关心。

    平度市教体局历来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或举办有偿辅导班,对反映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或举办有偿辅导班的,一经查实会根据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欢迎网友在工作时间拨打平度教育热线电话:88369990,提供具体信息(如年级、班级、老师姓名、辅导班地点等),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查处。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