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独家:劲松三路至劲松一路断头路今年有望打通

来源: 2014-02-02 18:29:07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劲松三路与劲松一路有段断头路,施工两年有余,至今未通。近日,有网友在本网爆料《断头路何时能打通?》,向有关部门咨询这条有名的断头路何时贯通。本网将信息反馈给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得到答复:2014年有望打通断头路。

网友“发小”在本网民声栏目发贴表示:

想咨询市北区劲松三路北端西侧,四季景园小区与同德花园之间的断头路何时能打通?

如打通不了 下一步该如何规划?

现有人趁机在断头路上建造违章房经营建材、废品站、洗车点等。不但增加了征收土地的难度,妨碍了青岛的基础建设,更为严重的是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及出行影响极大,造成严重扰民问题。

多次反映相关执法部门,均答复因涉及城中村问题,不在其管辖范围,建议咨询国土部门加快征收工作,彻底解决以上违法扰民问题。

所以想咨询一下国土部门对于此路段的征收工作在2014年有无工作计划和打算?谢谢!

发贴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市建委给予答复,如下:

青岛新闻网:

现就网民反映的同德路打通问题答复如下:

同德路(劲松一路-劲松三路)打通工程自2012年开工建设,现已完成部分管线的工程建设,受土地权属单位不同意工程建设的原因,剩余工作搁置近2年无法继续施工。

目前,由我委负责的该工程建设工作已落实资金计划及施工单位,其中,东段约200米已完成地下管线工程,西段约100米受房屋搬迁影响尚未开工建设。由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负责的土地征用工作已于2014年1月27日将征地款项全部支付土地权属单位,但地上附着物尚未拆除,施工单位无法组织进场施工,已完成管线施工的路段土地权属单位也不同意组织路面施工,要求延长道路建设范围,增加征地拆迁数量。

为尽快解决道路贯通问题,我委一是协调市国土部门抓紧组织征地款项支付工作,尽快拆除地上建筑;二是协调市北区建管部门,抓紧督促土地权属单位尽快搬迁房屋并同意工程建设;三是告知土地权属单位,由于受区域改造不完善等因素影响,无法另外延长道路建设并增加征地拆迁范围,应结合区域改造同步实施。

目前,市国土局的征地款项支付工作已完成,市北区的协调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大力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抓紧完成上述房屋的搬迁工作,力争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工作,同步改善周边环境。对现场见缝插针建造违章房进行经营的问题,建议由辖区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