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南京路热电厂排气含大量灰尘 环保局回复

来源: 2013-12-30 11:24:2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南京路热电厂超标排污》,反映热电厂排出废气中含有大量灰尘。

    网友derek,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南京路热电厂排出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灰尘,相邻的欧典商苑小区,到处都是落灰,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月了,请热电厂和环保部门给出解释。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环保局,将上述问题转达。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就以上问题作出回复,原文如下:

    关于南京路热电厂超标排污扰民,环保执法监察情况的说明:2013年12月25日上午,经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南京路热电厂燃煤锅炉烟气除尘设施、脱硫系统均正常运行。居民反映的落灰点问题属第一次发生,据该企业初步分析,2012年燃煤锅炉全面改造烟气脱硫系统,采用双碱法脱硫,脱硫后的烟气中水蒸气含量增大,在遇冷空气低压湿气较大的气象条件下,凝成水滴就近落下,对周围造成落灰水滴现象。另外,企业2号燃煤锅炉的一台鼓风机存在漏风现象。环保市北分局环境监察人员现场对南京路热电厂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进一步查明原因,并制定出整改方案,防止此类情况发生。下一步,环保市北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待烟气监测结果出来后依法进行处理,有关查处情况将及时向公众公开。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