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反映小学交班费过多过快问题 家委会已回复

来源: 2013-12-30 10:00:44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家委会收费》,某小学家长反映其孩子所在班级收取班费过多,并且花费速度过快。

    网友高原,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我是青岛市某小学一名孩子的家长.为了更好的管理班级,我们班成立了家委会,开始家委会组织孩子们参加实践活动.有家长掏钱给孩子们制作活动必需品,有家长过意不去,提意收取班费,费用从班费里扣,这是收取班费的初衷.

    后来孩子们升入五年级,活动减少了,班费用得奇快,只记得给孩子们买过零售,圣诞礼物.班费已花光,又要收100元,只前交过150元,全班有44个孩子,共6600元,再收100就要上万元了.

    不交怕受到歧视,交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这有点像个无底洞,家委会说交就得交.

    弱弱得问一句,该怎么办?

    

    发帖后,该校联系本网将上述问题作出回复。原文如下:

    家委会班费说明:全部用于全班同学活动。所有支出随时公示 2012年在家委会提议下所有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收班费2100元老师转入班费11元采摘蓝莓时部分孩子交费参加活动,活动之后的余额加入班费95元收入合计2206。 

    支出,2012年4月6日去养老院支出187.80。 2012年6月开运动会买矿泉水支出57.60。四年级合唱比赛付指导老师课时费600元。五年级九月给每个孩子的减负小橱柜里买小篮子242元。 2013年十月合唱比赛指导老师课时费800元。 2013年10月15日刻录合唱比赛光盘32支出合计2207.60。 2013年十月收取班费4300元截止2013年10月17日余额4298.4。 以上钱款用于六年级毕业前的各种活动,所有花费都随时进行公示。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