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李沧路小学灰霾天仍令学生室外运动 官方答复

来源: 2013-12-06 15:24:09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昨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无视上级通知,漠视孩子健康,灰霾天气仍令学生室外运动》反映,12月4日,青岛空气质量pm2.5为400多,全市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可是李沧路小学无视学生的健康和教育局发放的《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的通知》,灰霾天气仍令学生室外运动。

    网友“言无忌”,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岛城近几天的灰霾非常严重,大家有目共睹。12月4日上班途中特意通过手机上网查看了一下青岛的空气质量,其中崂山的PM2.5指数为430多,李沧的也达到了380多,可以说都已“爆表”。

    孩子在李沧路小学就读,早晨出门前特意嘱咐在校期间课余时间不要到教室外活动(因为孩子从小就得过过敏性哮喘,呼吸系统一直就是小毛病不断)。晚上回家后问了一下,结果令人非常气愤,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空气质量,学校竟然一如既往的仍然让孩子到操场上做广播操、上体育课,甚至下午课余继续搞所谓的阳光体育!这样的天气哪还有什么阳光?有的只是呛人的灰霾!真不知道学校的老师都是怎么想的!

    今天看了报纸,才知道昨天岛城空气质量已达六级严重污染,青岛市教育局12月3日就已经下发了“《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的通知》,因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继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的通知!

    在这里就想问一问李沧路小学校长和各位“园丁、灵魂工程师”们,在你们的心中,到底有没有真正的装着学生?你们真的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吗?如果是你们的孩子也在这里就读,你们是否还会让他也在这样的鬼天气里又跑又跳、大口呼吸这肮脏的空气?连普通市民甚至孩子都意识到的问题,你们竟然熟视无睹,简直无知麻痹到了极点!更有甚者,你们竟然漠视上级的通知和要求,全然不当一回事儿,责任意识丧失殆尽!

    在此,强烈要求李沧教育当局和李沧路小学校方就反映的问题给个说法!也敦请有关部门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给广大家长一个负责任的处理结果!同时祈请有关媒体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持续关注和跟进相关事件的进展情况和最终解决!

    附:新闻网12月5日青岛新闻网报道

    青岛市空气重度污染 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的通知》,因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继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

    接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通知,12月3日16时大气重污染橙色警报:受华东、华北大部分地区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青岛市区范围空气质量指数(AQI)自12月3日7时起持续超过200,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重污染天气预计将持续3天。12月3日,市教育局已经转发该通知,并电话紧急通知各区市、学校予以落实。

    根据《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按照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启动的Ⅱ级应急响应措施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继续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 各学校、幼儿园恢复集体户外活动时间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大气污染情况自行进行调整,市教育局不再另行通知。(记者 孙璐璐)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李沧路小学,将上述问题转达。今日,李沧路小学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

    12月3日上午,学校接到区教体局“因天气重度污染,暂停学生室外体育活动”的通知后,立即将体育课安排在室内和体育馆内进行。12月4日,由于感觉天气较好,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课间操(一、二节课通常不安排体育课),结束后接到市教育局关于停止组织学生集体户外活动的通知,马上停止了室外体育课,并通知所有班主任老师提醒学生课间不要到户外活动。12月5日,学校也按照通知要求暂停了一切学生室外体育活动。关于“课余继续搞阳光体育活动”,学校经过调查,没有班级进行有组织的阳光体育活动,可能是个别学生两节课后自己到大操场活动的情况。

    学校将继续加强管理,安排工作从孩子的利益出发,争取做到让每一个家长满意。同时,感谢您对学校的支持,也欢迎广大家长继续对学校进行监督,您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拨打学校电话87976636与学校进行沟通。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