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偏远地区教师工资低 教育局:每月补助550元

来源: 2013-12-05 11:17:3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为什么边远农村教师的工资不高》,同样是教师,工作的偏远地区教师工资普遍偏低。工资的增长速度跟不上飞涨的物价。

    网友林先生,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领导你们好,面对环境的艰苦,作为奋战在农村的教师是非常的艰辛,天天起早贪黑,为什么物价猛涨,教师的工资增长却是杯水车薪呢?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教育局将上述问题转达。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您好,根据《教师法》相关规定,教师的工资将隋着公务员工资的涨幅而进行相关调整,此外,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于2013年联合发布的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落实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制度,对长期在农村基层工作的教师,实行工资倾斜政策”,据了解,目前城阳区和即墨市已落实了这一政策,该区的农村教师从2013年10月份起每月可享受偏远农村学校教师补贴最高达550元。由此,今后农村教师工资将普遍高于城市教师的工资。下一步,我市要将落实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制度纳入年度督导考核,促进其它区市尽快落实。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