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文革线下二答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3-11-22 16:05:02字号:TT

    贴号: 3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大学路是中国最美街道之一新闻媒体应该重点关注

    问题: 文广新局媒体等请多关注多大学路的报道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的意见非常好。大学路在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内,已经编制了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政府将根据这一规划加强保护。另外,大学路的老洋房有许多已经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优秀建筑等,正按照《文物保护法》、《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加强保护。因此,我们会更加关注有关大学路的报道问题。谢谢!

    贴号: 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大力做好公益广告

    问题: 建议青岛电视台广播大力做好公益广告,杜绝虚假广告,尤其是广播医药广告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谢谢您对广播电视事业的关心!按照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规定,播出机构每套节目公益广告播出时间不得少于商业广告时长的3%。其中,广播电台在11点至13点之间、电视台在19点至21点之间,公益广告播出数量不得少于4条(次)。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公益广告播放次数的建议,我们将转达给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今年5月初,我局会同市工商局、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下发了《青岛市2013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青工商广发〔2013〕82号)、《青岛市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青工商广发〔2013〕104号),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八部委召开的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对此次广告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此次专项行动中,全市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先后主动停播医药医疗广告161条,累计减少广告收入4545万余元。此次专项行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净化了荧屏和音频,增强了政府媒体的公信力。如您今后在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中,发现有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播出广告的行为,请及时向我局投诉,投诉电话是:82867026。谢谢!

    贴号: 3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中山路,大学路才是青岛的财富

    问题: 中山路,大学路这些老街才是青岛的财富,

请局长把文化建设体现在大学路,中山路这些老街上,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山路、大学路都在历史风貌保护区的保护范围内。大学路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万字会旧址、俾斯麦兵营旧址、两湖会馆旧址、老舍故居、闻一多故居等均为文物保护单位,另外还有众多的历史优秀建筑,特别是自2012年小鱼山文化街区入选中国文化名街之后,大学路在我市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声望不断提升,这些宝贵的历史遗产都受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中山路曾经是青岛的商业中心,这一区域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形成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在新一轮中山路改造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改造工作指挥部,提出了文化引领,改善民生,延续历史文脉、恢复或增强城市记忆的指导思想,中山路改造要与文化资源挖掘相结合,与旅游相结合,区域内很多建筑属于文物保护单位或者是历史优秀建筑,这些建筑要严格依法加以修缮、原貌保护,以此来优化环境、改善民生、提升区域综合感召力,使中山路区域成为优美、宜居、幸福的街区。谢谢! 

    贴号: 2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都在大学路

    问题: 听老人说,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物局,文广新局都在大学路,这是咋回事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美术馆,文物局,文广新局都在大学路。博物馆1965年在大学路7号万字会旧址正式建馆并对外开放,2000年东迁至崂山区梅岭路27号。图书馆在延吉路。谢谢!

    贴号: 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在大学路举办咖啡茶艺文化节庆活动

    问题: 大学路是政府规划的咖啡茶艺文化街区,

    希望每年5月或者10月在大学路举办咖啡茶艺文化周,或者文化月,带动旅游业,促进消费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在青岛有许多知名并且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如:萝卜会、糖球会、葡萄节、蛤蜊节等等。这些节庆活动的开展,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由群众自发组织或者相关政府部门组织,为社会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活动。您的关于在大学路举办咖啡茶艺文化节庆活动的建议很好,但是类似节庆活动的审批不在我局,建议您去节庆办咨询办理。谢谢!

    贴号: 2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两湖会馆于大学路小学的历史意义

    问题: 两湖会馆的历史意义,局长请谈谈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两湖会馆旧址位于市南区大学路54号,原为湖北、湖南两省在青岛同乡设立的互助性机构,为当时举办集会和行施善事起到了辅助作用。因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被市南区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952年改为青岛市大学路小学教学楼使用至今。谢谢!

    贴号: 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老城区大学路天然摄影棚

    问题: 青岛老城区大学路天然摄影棚,电影中华英雄李连杰主演的,佟大为的门第,都是在老街大学路拍摄的,发展大学路的影视功效,局长的意见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的意见非常好, 大学路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又有众多的历史优秀建筑、还有充满人文气息的学校,近年来青岛市民又为其注入了咖啡文化,这是一条文化底蕴深厚的街道。因此,这里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和影视拍摄公司,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引导和宣传,使其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谢谢!

    贴号: 2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万字会的文化历史

    问题: 万字会老青岛人说它历史地位很高,请局长介绍一下,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万字会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鱼山路37号,始建于1933年,前后分二期建成,至1940年完工。一期设计师为青岛著名的建筑家、教育家刘诠法,二期建筑师为王翰。该旧址是中外建筑互相融合、协调的范例。旧址把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西方罗马式建筑及伊斯兰式建筑建于一个大院内,三种建筑风格有机地融合在一个整体的建筑群内,显得非常协调。世界红万字会信奉五祖,称“五教合一”,即儒教、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设计者正是根据红十字会院这一特点设计建造了整体的建筑。前面的罗马式建筑象征基督教,中间的古典宫殿建筑象征儒、道、佛教,后面的阿拉伯建筑则象征伊斯兰教。这三座建筑组合在一起,用象征、寓意的表现手法展示了 “五教合一”的思想。这种象征性质的建筑组合在中国也是不多见的,是中西文化融合的载体。谢谢!

    贴号: 2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文化人才

    问题: 青岛文化人才状况如何?都有哪些人才?与其他城市相比青岛处于何种状态?

    嘉宾答复: 感谢这位网友对青岛文化人才工作的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广新局大力加强以文化党政人才、文化艺术专业人才、文化经营管理人才为主的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使岛城文化人才队伍的知识结构、层次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高。由于青岛的文化市场较小,文艺院团规模又不大,引进重量级的文化人才难度较大,使得青岛难以像北京、上海等地一样聚集众多高层次文化人才。对此,市文广新局和有关部门不懈努力,积极推动文化人才工作。今年,我们把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列入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三大跨越工程”之一。5月,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青岛市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为下一步开展文化人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目前,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各项工作正在推进,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引智引才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文广新系统人才工作协调会,督促各项工作落实。继续加大文化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做好引进海内外人才工作。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各类文化人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青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谢谢!

    贴号: 2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大学路上的青岛河的历史

    问题: 请问大学路上青岛河的文化历史,请局长介绍一下,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根据职责分工,我局主要负责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石刻、壁画、近代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上各时代重要实物、艺术品、文献、手稿、图书资料、代表性实物等可移动文物的管理,并进行相关史料资料的整理。因青岛河不属于上述范围,我局还不掌握它的历史资料,请前往档案部门查阅相关资料,谢谢!

    贴号: 1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是指哪些街道

    问题: 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是指哪些街道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2012年,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入选第四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该街区由鱼山路、福山路、大学路、莱阳路及周边街巷组成,共有十余条街道。谢谢! 

    贴号: 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中国最美街道大学路的规划管理

    问题: 大学路是中国最美街道,官方重点规划街道。大学路周边文化氛围浓厚,红瓦绿树,名人故居,文物局,万字会,俾斯麦军营,迎宾馆,小鱼山等等文化景点都在大学路附近。大学路上的欧式老洋房应该由有经济实力的人来保护,文化局应该积极协调各部门对大学路老洋房以置换或者拍卖的形式进行把老房的居民迁出来。大学路老洋房市价是每栋老别墅5000万至6亿,希望以保护大学路这条青岛老街的工作上下功夫,谢谢。请局长谈谈关于大学路您的看法。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前面已经谈过,大学路在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内,已经编制了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政府将根据这一规划加强保护。另外,大学路的历史建筑有的已经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优秀建筑等,正按照《文物保护法》、《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加强保护。关于房屋置换、拍卖等事项,根据《青岛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市、区市人民政府可委托专门机构按照市场评估价格,进行置换或收购。谢谢!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