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落实解决 > 正文

青岛市审计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3-11-02 08:00:00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10月17日下午,青岛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建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加强审计 服务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93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5个,商建波副局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现将青岛市审计局网谈之后落实网民建议、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及转办情况具体反馈如下:

    网民提问:(胶州市洋河镇钟家辛庄村)村文书对村财务管理混乱。敬请领导审计

    嘉宾在线答复:感谢您对审计机关的信任。村级审计主管部门是政府各级农业部门,村级财务的日常审计工作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经管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农业部门负责抽查抽审。审计机关负责对村级审计工作进行指导。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转交胶州市政府及审计部门予以关注。

    落实解决情况:感谢网友对审计的信任。我们在线上已经初步答复,对村级财务监管的主管部门是政府各级农业部门,村级财务的日常审计工作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经管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审计机关负责对其业务进行指导。本着对网友负责的原则,我们下线后第一时间将问题转交到胶州市审计局,请其核实。胶州市审计局立即到洋河镇政府了解了有关情况,具体是:钟家辛庄村定期召开村两委会、理财小组会议,理财会议内容经村两委干部、理财小组成员研究,形成决议后入账,并到镇经管审计中心记账后登记《集体现金收支公布榜》公示,今年该村共理财两次,符合相关程序,并有相关材料证明。当地审计部门已将这位网友提供的线索登记在册,今后在胶州市的村居审计中将重点关注。该网友未留联系方式,同时反映的内容不够翔实,如有进一步线索,欢迎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