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旅游局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3-10-29 15:22:24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10月22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骆万飞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深入贯彻旅游法,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441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43个,骆万飞副局长现场回答22个问题,网谈结束后,青岛市旅游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6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旅游集散中心

    问题: 骆局长好,刚才您在回复中说了青岛将要建了集散中心,能不能详细说一说青岛市的规划,打算如何做好集散中心的工作。还有一个问题,现在老百姓生活好了,都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如果打造让百姓满意的旅游工程?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刚刚发布施行的《青岛市旅游总体规划》确定,在我市东岸、西岸和北岸主城区分别选址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在平度、莱西设置集散分中心;在机场、铁路青岛北客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国际邮轮母港设置旅游集散枢纽;在全市重点区域选址建设自驾车营地,形成布局合理、交通便捷、服务周到的旅游集散体系。集散中心配套旅游信息提供、旅游换乘、旅游线路导示、导游服务、预订服务、旅游投诉服务、旅游救援服务等功能,成为一站式的“旅游超市”;集散中心周边配套停车场和酒店,提供停车、住宿和就近旅游消费等服务。

    我们将通过三个方面的措施,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旅游工程。一是全面落实《旅游法》,推进依法治旅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率先科学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加快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确立的政策意见和奖励扶持措施,进一步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活力。三是全面落实《青岛市旅游总体规划》、《青岛市海洋旅游发展纲要》、《青岛市大沽河生态旅游轴带规划》、《青岛市乡村旅游规划》,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助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谢谢您的参与!

    贴号: 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一日游饱受诟病

    问题: 青岛一日游饱受诟病,旅游局出台了什么具体措施没有?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一日游”市场是我市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市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严格执法,对“一日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二是通过向广大游客发布警示、提示信息,提高游客防范意识,提前规避“一日游”消费陷阱和纠纷;三是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旅游综合执法机构,把规范“一日游”旅游市场秩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四是强化投诉受理机制,24小时及时处理各类“一日游”投诉问题;五是积极采取正面引导措施,促成了旅游观光巴士专车等项目,通过推动“大交通”缓解来青游客对游商浮贩提供“一日游”交通运输的依赖,从而达到规范市场秩序目的;六是指导旅行社协会等行业组织积极发挥自律作用,全面规范旅行社业务操作。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规范我市“一日游”服务标准等方式进一步规范我市“一日游”旅游市场秩序。谢谢您的参与!

    贴号: 4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冬季旅游淡季如何突破?

    问题: 青岛冬季旅游淡季如何突破?怎样打造大青岛旅游产业?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冬季旅游的季节影响一直是我市旅游发展需要突破的瓶颈。近年来,我市实施了旅游大项目建设拉动战略,建成了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港中旅海泉湾、啤酒博物馆等一大批季节性气候影响小的旅游项目。这些项目既是夏季旅游的好去处,也是淡季旅游的好产品,更是壮大产业实力的骨干力量,丰富了夏季旅游产品,缓解了冬季旅游清淡的问题,壮大了旅游产业实力。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吸引旅游发展资金,引进建设旅游项目,加快推进中山路综合改造工程、即墨海洋温泉小镇、海泉湾港中旅二期等项目建设,拉动淡季旅游,壮大旅游产业实力。谢谢您的参与!

    贴号: 3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阳路鲁迅公园附近的海上码头何时改造完毕

    问题: 莱阳路鲁迅公园附近的海上码头何时改造完毕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据我们了解,莱阳路鲁迅公园附近没有海上码头,附近正在建设的是海军博物馆项目。这个项目计划年底前主体工程封顶,明年底试营业。谢谢您的参与!

    贴号: 3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信号山风貌保护区的范围

    问题: 信号山的旅游是青岛老城区的重中之重,信号山的保护范围是那些街道,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据了解,1997年8月16日重新公布的《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管理办法》附件确定,信号山保护区范围是“东至莱芜二路、大学路;西至江苏路;南至海边;北至齐东路北侧”。谢谢您的参与!

    贴号: 3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老城区大学路一带才是老青岛

    问题: 提起老青岛,大家就想起老街道大学路,掖县路鱼山路,齐东路,对红瓦绿树的老街旅游如何合理规划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按照《青岛市旅游总体规划》的发展定位,我市老城区将突出近现代历史文化、建筑文化、海洋文化、啤酒文化和工业文化等特色,打造海滨旅游城市中心区和历史文化旅游区。市南区正在编制《市南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对包括大学路、掖县路、鱼山路在内的老街区旅游发展确定路径;市有关部门正在编制老城区名人故居和文化建筑保护利用规划,确定老城区名人故居和文化建筑的保护与利用方案。市南区的旅游总体规划和老城区名人故居和文化建筑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完成后,都将向社会发布。感谢您的参与!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