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已建立 减轻农民负担

来源: 2013-07-29 16:20:27字号:TT

    青岛市卫生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ID39)网友:曾 电话:139****7565 邮件:

    问题:青岛市医保已经将胃肠道间质瘤纳入医保范围内,因该病患者需长期服用格列卫(2.35万元/月),现医保给予患者每年自负费用为3.2万元,而新农合患者每年需个人负担7.05万元(参加3+9慈善援助项目),建议青岛市卫生局能考虑给予新农合患者一定的优惠政策,农民收入低,家庭负担确实太沉重了!

    嘉宾在线答复:这位网友,您好!格列卫这个药物目前尚未纳入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原因是我市新农合筹资标准仍较低,有限的新农合筹资尚无法将一些价格较高的药物(如格列卫、易瑞沙等)纳入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以后随着新农合筹资标准的逐年提高,新农合基金承受能力将随之提高,纳入新农合报销的药物目录和诊疗目录也将逐步扩大,参合居民的医疗费用负担将得到合理解决。虽然一些价格较高的药物新农合不能报销,但目前我市已建立了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制度,所有医疗费用较高的疾病均能按照我市《关于建立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规定,享受农村大病医疗救助。

    落实解决情况:7月11日,我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曾先生,向其进一步解释了我市新农合筹资水平和新农合报销目录情况,及全省新农合新农合报销目录情况,曾先生对我们的答复表示满意。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卫生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