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林业局副局长高愈琛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3-07-24 16:45:01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愈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宜居幸福美丽青岛”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240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3个。高愈琛副局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愈琛(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高愈琛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通过网络形式与大家见面。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林业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林业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宜居幸福美丽青岛”这一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有力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和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的进一步提高。累计完成新造林14.3万亩,植树2447.5万株,占年度计划(13万亩)的110 %。上半年全市约340万适龄公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森林资源保护体系建设有明显加强。明确提出了“八位一体”的立体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方案,并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再上水平,对全市190余万亩林地实施了飞机防控美国白蛾。虽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推进绿色青岛建设中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还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与支持,在这里,我代表林业局党委欢迎各位网友提出问题,就网友们关心的问题予以答复。

    在线问答 

    liutongjiang01 大沽河湿地公园如何规划,何时建成

    高愈琛 大沽河是青岛的母亲河,市委市政府对大沽河流域治理非常重视,正在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整治,大沽河湿地也列入了“十二五”规划。现在主要是对大沽河湿地进行恢复和修复,待时机成熟后,将邀请国家高水平的湿地规划院士进行规划。

    liutongjiang01 青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何时公布

    高愈琛 《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于2013年4月向市民公示,目前公示期已过。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于7月25日在青岛市林业局网站上公示该规划,请您到网站上查看。

    liutongjiang01 小涧西万亩生态林如何规划,附近村庄如何安置

    高愈琛 小涧西万亩生态林位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桃源河两侧,涉及大涧东、小涧西、大涧、上疃、下疃、山角等6个社区。该生态林工程东起小涧东社区与上马搭界处,北到桃源河北岸河套界,南到山角烟台顶北麓,西到大沽河河堤,规划总面积12000亩。第一阶段在小涧西垃圾填埋场周边重点建设6000亩的生态间隔林;第二阶段建设6000亩的苗圃林。目前红岛经济区管委已委托中国汉嘉设计公司完成万亩生态林总体规划设计。但该规划不涉及附近村庄的安置问题。

    留言板 离世园会不到一年了,贵部门是不是还要负责世园会的工作。就世园会的举办是不是贵单位负责协办的。

    高愈琛 青岛世园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市政府成立了世园会执委办,专职负责世园会举办的各项工作,我局作为协办单位对于园艺、花卉方面和树木栽植等工作承担着技术指导。

    liutongjiang01 青岛为国家森林城市,做了哪些工作,何时才能完成.

    高愈琛 2012年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意见》,成立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我局组织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3年1月5日,规划通过了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按照国家林业局总体要求,申报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要按照规划实施满两年后,申请国家林业局验收,经评审合格后方可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3年,按照《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2013年度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开通了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网站,积极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从4月份开始,创造性开展了以“亲近森林、畅享自然”为主题的青岛森林生态文化节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宣传活动,每周六到有关森林公园举行森林生态文化节宣传活动。《中国绿色时报》对青岛创森工作进行了系列宣传报道。在具体的林业生态建设中,突出实施了万亩林场建设、大沽河绿化整治、封山育林、湿地保护、森林公园建设等八大重点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新造林14.3万亩,植树2447.5万株,占年度计划(13万亩)的110 %。上半年全市约340万适龄公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

    留言板 绿化好是青岛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一治评价

    现在大学路的老洋房开了很多咖啡茶艺店

    太好了

    希望局长对大学路的绿化和规划做重点规划

    高愈琛 首先谢谢您对绿化工作的关注!按照职责分工,大学路绿化属于城市园林局负责,我们将把您的建议转给他们,在今后的道路绿化中注意借鉴。

    留言板 伏龙山

    观海山

    青岛山由于没有信号山和小鱼山的名气大

    旅游的开发需要绿化加大

    高愈琛 你提的几个山头都在城建管理范围内,我们将把你这个问题提报给城乡建委园林局,谢谢你对青岛绿化的关心。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