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粮食局局长张斌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3-07-23 16:51:41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粮食流通管理”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11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0个。张斌局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张斌 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再次来到民生在线栏目,与大家沟通交流。去年上线的时候,网民朋友们提出了不少问题,可以看出大家对粮食还是非常关注的。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天希望通过“民生在线”这个平台,多听听大家对粮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会认真地研究解决和答复。

    在线问答:

    留言板 区市粮食管理机构何时由粮食管理办公室恢复为粮食局?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粮食管理工作的关心。青岛市区市粮食行政管理机构的设置和撤销职能不在我们市粮食局,但我们正在向市相关部门积极反映,工作正在进行中。

    留言板 食品安全很多部门都管,但是出了问题有时不知道该找谁。请问食品安全方面粮食局管什么?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粮食局主要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企业的原粮质量和原粮卫生以及对政策性用粮购销活动的监督管理。谢谢。

    留言板 民以食为天,青岛产的粮食够用吗,不够怎么办?

    张斌 这位网友您好!我市既是粮食生产大市,也是粮食消费大市,但总的来看,还是属于粮食销区,粮食产需有一定缺口。缺口部分主要是玉米和大米,小麦基本能保持产需平衡。我市的粮食缺口主要通过粮油批发交易市场和加工、购销经营等企业进行调节。如市场自身无法平衡时,可动用储备粮来进行调控,平衡市场供求。谢谢!

    留言板 粮食局要经常检查,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是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的基本职能之一。为了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每年的粮食收购季节,我们市粮食局都要组织各区市粮食部门开展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监督检查工作,主要检查有无违反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有无损害种粮农民利益、有无违反《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粮食质量等行为。今年,为了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县域交界地带的执法,我们组织几个粮食主产市进行了为期2天的联合执法,有效地遏制了跨区域粮食违法行为的发生。至目前,全市已出动1000多人次,对240多家粮食收购者和200多个体收购者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60多个粮食收购点进行了质量抽查,保障了粮食收购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了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留言板 我有一个朋友在外省收购的粮食,可以到青岛来直接卖给粮库吗?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可以卖,前提是要符合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并在工商部门取得经营资质。

    留言板 黑龙江粮库一把大火,烧了那么多粮食,青岛粮库可得好好管理!!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中储粮黑龙江库发生的火灾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教训深刻。为切实做好我市粮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我局从6月份开始,深入开展了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青岛市粮食局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标准》,市局成立了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督导。一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指导企业按照《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标准》开展自查自改活动,企业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排查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整改资金和整改时限,隐患整改率达100%。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活动期间,印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500余份,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以案说法和生动的案例宣传粮食仓储消防安全知识,参训人员600人次,大大的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三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市粮食局组织青岛第一粮库、青岛第三粮库分别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在紧急状态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并加强了粮库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我市粮库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留言板 粮食局要经常检查,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这个问题前面已回答,请查看,谢谢。

    留言板 我有一个朋友在外省收购的粮食,可以到青岛来直接卖给粮库吗?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张斌 这位网友你好。这个问题前在已回答,请查看,谢谢。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