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下二答 投票

来源: 2013-05-16 15:49:47字号:TT

    贴号: 169

    网友: zl13325004672

    标题: 良辰美景三期-璟台的原拆迁户何时可以公积金贷款?

    问题: 我是原良辰美景三期-璟台的拆迁户,今年一月开发商就交房了,但是不能办公积金贷款,说是没和公积金中心网签,致使我现在仍在外租房住,请问这是什么原因,为加快办理我该怎么办?

    嘉宾答复: 您好!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开发单位须与市管理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在房屋竣工办理产权证书之前,由开发单位对职工办理的公积金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

    经查实,目前良辰美景三期-璟台拆迁安置房尚未与我中心签订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因此您不符合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贴号: 15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住房公积金在异地,但是在青岛购房如何提取?

    问题: 请问住房公积金在异地,但是在青岛购房如何提取?

    在北京工作,公司给的公积金都在北京,如何在青岛购房呢?

    嘉宾答复: 您好!住房公积金实行属地化管理。如您在青岛买住房,在北京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关具体的提取问题,您需向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咨询。

    贴号: 18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反映一个公积金贷款还款的政策漏洞

    问题: 是这样,还贷款期间,现在是每半年往联名卡里一性把上半年单位给缴的公积金打入。比如我是8月份贷的款并于9月份开始还款,8月以前我多年的积累会一次性提出来,下年1月初会把单位9-12月给我缴的公积金打联名卡上用于还贷,半年后也就是7月初会把1-6月份的打入卡上,如此循环。问题来了,到我还贷款的最后一年,7月初把1-6月的打入我卡上用于还贷款。7-8月这两个月我还要继续还贷款(贷款到8月正好完成整个贷期),这两个月单位给我缴的公积金应该继续给我往联名卡里打,因为这还在还贷期内。但你们在来年1月初没再住里打,我电话咨询说是就这么个规定。最后结果是:我还贷款十年,但你们只往我联名卡里打了9年零十个月的我单位给缴的公积金,就是说你们欠贷款人两个月的公积金。

    如果贷款人是从11月份开始还贷款,这种做法会使贷款人7-11月共5个月的公积金不拨给人家。这做法很不妥。

    嘉宾答复: 您好!我中心推行的公积金贷款支取划付业务,是采取预先划付年度还款额的方式,相比按月支取划付,是一种让利惠民的措施。具体来说,在您还贷期间,每年年初划付的金额是依据您的年度还款额,如划付的金额达不到年度还款额,将于当年的7月份进行二次划付。对于您在贷款之初以购房行为提取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再以贷款期内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对应提取还贷的方式推算,至贷款结清时少提公积金问题,已引起我们的注意,并正在探索研究调整公积金贷款支取划付的方式,即将以年度还款额计算每年两次的支取划付方式调整为按月支取划付的方式,由于此项调整涉及业务程序开发,目前有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还请您继续关注。

    贴号: 185

    网友: 光复台湾

    标题: 请问个人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是如何计算利息的?按照活期还是定期?

    问题: 请问个人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是如何计算利息的?按照活期还是定期?

    嘉宾答复: 您好!住房公积金于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上年(去年7月1日前)结转的公积金按三个月整存整取存款利率计息,当年(去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归集的公积金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目前3个月整存整取年利率为2.6%,活期年利率为0.35%。

    贴号: 18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办理贷款后为什么每年只能拨款2次

    问题: 办理贷款后为什么每年只能2次从个人账户拨款到公积金卡?恳请贵中心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及时上会研究,加快落实每月拨款制度,减轻还款人员压力,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谢谢您的建议。目前我市推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支取划付还款方式,相对按月划付来说,是一种让利惠民的措施。对于部分借款职工希望按月划付公积金还贷问题,我中心正在研究相应的具体措施。敬请关注。

    贴号: 17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铁路的公积金问题

    问题: 王主任您好:

    我爱人是铁路职工,现在的铁路职工公积金的管理方式是否和地方的不一样。具我爱人说铁路的公积金管理另有一套章程,不知道是否正确。譬如:地方在职工用公积金购买房产后,此前累积的所有公积金可以在购房时一次性的全部提取使用。但铁路那边是不允许的,只能提出当年的还贷款部分。请问领导铁路方面的做法是否正确?

    嘉宾答复: 您好!我省铁路系统住房公积金管理隶属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具体政策问题,建议您向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贴号: 17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旧城改造提取公积金

    问题: 父母是房主,请问旧城改造的房子我可以提取公积金吗?能的话能提多少,需要什么材料手续?

    嘉宾答复: 您好!您父母购买拆迁安置住房,可以提取您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根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规定,购买拆迁安置住房的,应提供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原件和补缴差价发票原件。提取时,您需将上述材料连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交由单位经办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提取额不能超过实际交付的购房额。

    贴号: 17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军队房如何提取公积金

    问题: 购买部队房,没有房产证,怎么提取公积金?协议书可以提取吗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规定,职工购买具有产权的军产住房的,可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套印国家财政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票据监制章的军队统一的全额收费票据及提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交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贴号: 16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商贷后公积金提取太麻烦

    问题: 当年买房子为了抢时间办了商贷,但商贷造成每次取公积金都很麻烦,什么时候商贷能和公积金贷款一样,也能办个联名卡,直接划到还贷的卡上?

    嘉宾答复: 您好!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采用支取划付的方式,对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由于各家银行未与我中心实现联网,无法取得商业贷款的还款信息,因此对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提取住防攻击经只能通过柜面支取的方式。

    贴号: 16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办理公积金贷款后何时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

    问题: 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开发商2014年6月交房。请问今年5月份办理完公积金贷款后何时可以取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办理完贷款拿购房合同就可以取,还是必须等到交房时拿房产证取?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办理公积金贷款后,待取得全额发票或完税凭证时,可凭购房合同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提取时,将上述材料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由单位经办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即可。

    贴号: 16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购买经适房一次性付款,开发商只开收据,如何提取公积金?

    问题: 交完全款,开发商只开收据,契税也是要在办证时才交,那怎么提取公积金?期待领导解答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全额购房发票原件或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已办妥房产证的,应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有关交付全款售房单位未予出具发票问题,建议您向有关部门咨询。

    贴号: 16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良辰美景三期-璟台拆迁户何时可以贷款?

    问题: 我是原良辰美景三期-璟台的拆迁户,一直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交房,说是因为开发商没和你们网签。我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我一直在外租房住。怎样才能加快办理呢?我能做些什么?

    嘉宾答复: 您好!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开发单位须与市管理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在房屋竣工办理产权证书之前,由开发单位对职工办理的公积金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

    经查实,目前良辰美景三期-璟台拆迁安置房尚未与我中心签订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因此您不符合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贴号: 15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积金贷款

    问题: 我以前交过四年公积金,最近停过一年,现在补三个月,再持续交三个月,是否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嘉宾答复: 您好!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贷条件为:申请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6个月,且在申贷的近6个月内,连续正常缴存3个月,累计缴存6个月。

    贴号: 15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老四方区的管理中心啥时重新设置

    问题: 老四方区的管理中心啥时重新设置,以方便老四方办理业务?(不是合并后的市北区,我的意思是您不要回答市北区有)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实施意见》2012年11月31日(青发〔2012〕17号)文件之规定,决定撤销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行政区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该文件的要求,暂不设四方区管理处,隶属于原四方区的住房公积金业务仍由市北管理处办理。

    贴号: 153

    网友: 逗逗斗

    标题: 公积金联名卡问题

    问题: 王主任你好,我刚办好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说6月3日要还款了,可是我的公积金上面的钱还没有划到公积金联名卡上面,我应该怎么办?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协议约定,办理公积金支取划付的职工,我中心将于贷款发放的次月(月初)起办理首次公积金支取划付手续。也就是说,如您是5月份签署的划付协议,并于当月发放的贷款,则6月初我中心将给您办理首次公积金划付手续,请您及时查询。

    贴号: 15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办理手续

    问题: 用我的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现在结婚了,想用我对象的公积金一起来还贷款,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嘉宾答复: 您好!首先,夫妻双方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借款合同》原件到受理贷款的管理处柜台办理配偶信息登记手续。登记配偶信息后,提取人将借款合同原件、结婚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交由单位经办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建议您和爱人在办理配偶信息登记手续时,一并申请公积金支取划付业务,届时,我中心将根据协议约定,定期您和您爱人的公积金划付至借款人公积金联名卡中,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

    贴号: 149

    网友: 逗逗斗

    标题: 公积金往联名卡上划款问题

    问题: 王主任你好,我周二刚办好公积金贷款,6月3日就要还款了,可是我的公积金上面的钱还没有划到公积金联名卡上面,我应该怎么办?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协议约定,办理公积金支取划付的职工,我中心将于贷款发放的次月(月初)起办理首次公积金支取划付手续。也就是说,如您是5月份签署的划付协议,并于当月发放的贷款,则6月初我中心将给您办理首次公积金划付手续,请您及时查询。

    贴号: 1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购买经适房一次性付款如何提取公积金?

    问题: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购买的经适房是一次性付款,交完全款后开发商给开的收据,而且契税是办证时才交的,那我这边能不能拿着收据和其他证件提取公积金?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全额购房发票原件或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已办妥房产证的,应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您已交付购房全款,未取得全额发票,尚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贴号: 13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午16:15以后就关闭叫号机

    问题: 请问交公积金时,为什么下午16:15以后就关闭叫号机了?(山东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而且只有两个窗口办理归集业务,其他窗口没有业务时也不给办理,而且经常有窗口无人(据观察不是上厕所之类,因为是长时间无人。)

    再就是,平时提意见或帮助您监督不作为的工作人员,抓他们现行时,怎么能马上当时联系上您?请不要提供办公座机号码,因为经常没人接。

    最后就是停车问题,您懂得。

    嘉宾答复: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理解。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或者发现我们的工作人员有任何的不规范行为,您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行政效能投诉电话83096767反映,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和王主任阅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督查办理,如反映情况属实,我们将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决不姑息。关于“叫号机”问题,我中心市南管理处下午16:15停止抽号的主要原因是要预留出时间,16:30后归集前台人员要与会计及各家银行对账,进行日终结账,以保证17:00结束全部业务。但是,在叫号机停止抽号后,前台仍然可以办理业务。为了方便客户,管理处每天安排一个岗位,受理业务至16:55。关于“归集窗口”问题,经过调查落实,管理处归集柜台共有5名工作人员办理综合业务,有2名工作人员(交通银行派遣)办理单笔归集且非支取业务、小额代扣业务及单位开户业务,1名工作人员在咨询岗。现在我管理处已安排新到的交行派遣人员上岗,增加了2个归集业务窗口。关于停车问题,首先对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由于山东路公积金大厅门前的停车场使用权归华仁物业所有,我中心无权对车位进行调配。之前为停车问题我中心多次与华仁物业进行沟通协调,但其表示门前车位已全部被楼内业主购买,无空余车位提供,同时市政部门也未在华仁大厦周边位置规划设置公共停车场地,因此无法满足办理业务客户的停车需求。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