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首发:青岛实验初中落户李沧区 62中改扩建

来源: 2013-02-28 16:16:3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今日下午,李沧区副区长张元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在线解答。在教育方面,李沧区今年投资7.3亿元,将完成6所中小学主体建设,启动两所小学建设。

    总投资13亿元 新建校舍16.5万平米

    张元升副区长表示,由于近几年大规模的城市改造,以及学龄儿童的急剧增加,李沧区的确存在学校资源紧张的问题。今年李沧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在硬件建设方面,围绕解决入学难问题,计划完成6所中小学主体建设,启动两所小学建设,改扩建青岛62中,累计新建校舍面积可达16.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3亿元,今年计划投入7.3亿元,是近年来学校建设投入最多的一年。

    青岛实验初中落户李沧

    青岛实验初中将在李沧区建设校区,今明两年加快建设,为李沧居民提供一所名校。新学校的建设需要一定的时间,张元升表示,李沧区将尽最大努力缩短这一过程,请网民多理解和支持。除以上这些大项目之外,今年计划投入3000万元为学校更新设备,还要完成6所学校校舍安全加固,改造8个学校食堂,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引进名校骨干提升教育品质

    在硬件设施不断优化的同时,李沧区也在不断加强软件建设。加强与南京师大、华东师大等高等师范院校合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教师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在去年引进齐鲁名师、名校长各一名的基础上,争取再引进一批市级以上教学骨干和专业型校长。

    设立区级教学质量奖,加大教学成绩突出学校和教师的奖励力度。同时,在东、中、西三个区域,整合资源,各打造1-2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优质中小学,促进教育均衡,让李沧的孩子不但学有所教,而且逐步实现学有优教。(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