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耿成亮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11-06 16:34:53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耿成亮(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耿成亮(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留言板 《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病事假等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见,我们单位打算建立相关制度,但是查询不到《管理意见》),请问领导,》《管理意见》什么时候能查询到

    耿成亮 网友您好。这个文件已经发到区、市人社局,以及市直各单位了,如果单位没有,可以向主管部门找。谢谢关注。

    留言板 耿局长您好!我是09年由外省转入青岛李沧区的,10年进行了职称认证。转入后安排在小学工作,由于我原来的职称是大学讲师系列,需要转到小学高级系列,可是咨询了几次,区教体局的答复都是必须占学校名额,才能转系列。但是目前每年每个小学只有一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我等于要所有的东西都是重新开始。不知像我这个情况如何向和部门反映。

    耿成亮 答: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可能是指在转系列申报评审时单位没有空岗无法申报晋升的问题。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有关政策。根据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岗位调整需要改系列(专业)申报评审与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同等级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应在现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经考核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条件的方可推荐申报。同时,事业单位需要结合本单位岗位设置情况组织推荐申报。仍然实行评聘分开的事业单位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数超过核准的相应岗位数15%的和尚未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除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外,不再推荐申报。也就是说,不管是转系列评审还是正常晋升,事业单位都需要符合相关的岗位数要求。关于在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晋升中的单位推荐问题,您可以向您所在的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反映。如果您有其它职称方面的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电话82669570进行咨询。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领导好:请教:女工,工龄已经25年,养老保险原来是单位缴纳,后来是自己缴纳,没有断档。请问还需要继续缴纳吗?如何缴纳更合算?这方面事情有咨询电话吗?请指教,谢谢!

    耿成亮

    网友您好,按照现行政策,退休金高低与您的参保缴费年限、缴费基数水平、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多缴多得。具体事项您可以拨打85715042进一步咨询。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职称英语50岁后可免试

    耿成亮 网友您好!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晋升应当提供符合要求的职称外语考试成绩单。目前国家、山东省和我市均没有关于“职称英语50岁后可免试”的相关规定。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病事假等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见,我们单位打算建立相关制度,但是查询不到《管理意见》),请问领导,》《管理意见》什么时候能查询到

    耿成亮 网友您好。这个文件已经发到区、市人社局,以及市直各单位了,如果单位没有,可以向主管部门找。谢谢。

    留言板 为什么央企在青岛企业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费于地方差距这么大?依据是什么?是否违法?像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大唐黄岛发电公司等,青岛劳动监察是否有权进行检查?怎么纠正和补发?

    耿成亮 网友您好!《劳动法》规定的加班费发放标准适用于各类企业,央企在青岛企业也应执行。根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第八条“省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对中央所属、省属用人单位及与之合资、合作企业和外省、部队驻鲁用人单位实施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之规定,青岛市劳动监察机构对央企在青岛企业没有管辖权。如果您认为央企在青岛企业在加班费支付方面存在违法行为,可直接向山东省劳动监察总队举报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531-86101111,地址:济南市燕子山路2号,邮编:250014。谢谢您的参与。

    q85q95q83 人社局领导好!

    我自03年在黄岛某职业学院国家统招大专学习,06年3月份参加工作开始缴纳社会保险至今已经接近7年时间,当初来青岛上学时将户口迁到了学校下属的黄岛某公司的集体户上,两年前已经在城阳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一直想将自己的户口从黄岛迁到自己的房子上,多方查询资料,依照目前的政策好像没有可能的吧?

    青岛市的落户政策主要为:

    1、100平米新房一次性付清,除了大款一般人不用想;

    2、应届本科生落户,网签、报到证之类,针对性比较强;

    3、人才引进,技工之类、干部身份,貌似是除了大款和本科生之外的其他外地人能落青岛户口的唯一机会了,但公司不给予协助办理!一是手续比较多,每个人情况不同,公司管人事的人没有义务给人办啊?

    需要承认专科生学历比本科生差,但是政府也应该给这些专科生一个落户的机会啊,专科生也上进啊,专科生也可以做管理岗位啊,专科生也能考过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啊..

    希望政府能给这些希望为青岛建设继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外来户一点落户的机会....

    耿成亮 网友您好。

    目前我市对具有全日制专科毕业学历人员落户的政策: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青政发[2007]13号)规定:“(一)专业人员落户条件

    2.在市内四区和崂山、黄岛、城阳区(以下简称三区)内有接收单位,年龄40周岁以下,……,或具有大专学历(含高级技工学校学历)且聘用期满三年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在工作所在地落户”。

    因不了解具体的情况,请你对照政策规定看是否具备落户条件。具体政策依据、办事程序等,请登录“青岛人才政务网”(www.zgqdrc.com),查阅人才引进办事指南。

    如果您想将在城阳落户,必须在城阳区有接收单位,并由单位向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人才引进,具体情况可咨询85911272。感谢您的参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商务局线下二答网谈问题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