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耿成亮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11-06 16:34:53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耿成亮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立完善城乡社会保险制度体系 ”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8753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87个,耿成亮副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78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耿成亮(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耿成亮(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耿成亮 各位市民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民生在线”与大家沟通交流。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保障民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监督并帮助我们推动全市城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实现全市人民的“老有颐养”。

    在线问答:

    留言板 今天的节目可以讨论职业技能培训吗

    耿成亮

    网友您好。今天讨论的主题是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的具体问题请与我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电话:82669596。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病事假等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见,我们单位打算建立相关制度,但是查询不到《管理意见》),请问领导,》《管理意见》什么时候能查询到

    耿成亮 网友您好。这个文件已经发到区、市人社局,以及市直各单位了,如果单位没有,可以向主管部门找。谢谢。

    留言板 我于2011年1月-6月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半年并投保(公司给投的),2011年7月-2012年7月又跳槽到另一个公司工作了1年半年并投保(公司给投)。2011年1月-2012年7月投保未间断,只是在两个公司工作,请问这种情况失业金可领几个月的?

    耿成亮 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您如果不是因个人辞职而解除劳动合同的话,可以按月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请问宅一族宅女宅男是否可以纳入低保范围

    耿成亮

    “低保”范围的问题不属于我局的职能。建议您向民政部门咨询。

    留言板 我干过的几个公司都因各种原因没到一年,结果失业金一点也没有,必须一年为领取资格的规定太不合理!!!

    耿成亮 网友您好!我市现行政策规定,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这是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有一点,可以告诉您,您和用人单位已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是累计计算的,待您符合领取条件时(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可以与以前的缴费时间合并计算。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病事假等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见,我们单位打算建立相关制度,但是查询不到《管理意见》),请问领导,》《管理意见》什么时候能查询到

    耿成亮 网友您好。这个文件已经发到区、市人社局,以及市直各单位了,如果单位没有,可以向主管部门找。谢谢关注。

    留言板 没有工作该如何申请低保

    耿成亮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这个问题不属于我局的职能范畴。建议这位网友向民政部门咨询,以得到准确的答复。谢谢您的参与。

1 2 3 ... 9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商务局线下二答网谈问题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