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20 16:34:17

    留言板 开瓶费、餐位费问题每次投诉都没有效果

    盛斌杰 网友你好,根据现行价格政策规定,目前对开瓶费、餐位费等餐饮服务项目收费没有禁止性规定,是否收取由经营者自主确定,但按规定收取上述费用必须做到明码标价,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另外,我局目前正在对开瓶费、餐位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价费问题开展立法前期调研工作,争取通过地方性法规对其进行有效解决。

    留言板 物价一直上涨,而我们的收入增长根本赶不上物价上涨,这个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物价局对这些问题有没有什么打算?

    盛斌杰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非常理解。市委市政府对物价稳控一直高度重视,已综合采取了发展生产、保障供应、改善流通、市场监管、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等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年来,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多次调整城乡低保标准、困难补助标准,同时,早在2008年,即由我局牵头在国内率先建立了物价上涨与城市低保家庭生活补贴发放和保障标准提高联动机制。到目前为止,联动机制按季度十四次启动,累计发放物价生活补贴 5440万元。补贴发放范围也由最初的市内七区城乡低保对象逐步扩大到全市城乡低保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扩面提标,力争使更多的人受益。谢谢你对物价工作的关心支持!

    留言板 物价一直上涨,而我们的收入增长根本赶不上物价上涨,这个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物价局对这些问题有没有什么打算?

    盛斌杰

    网友您好,你的问题是物价局是否有打算,其实,工作中不仅是打算,而是我们正在做一些工作,比如针对低收入者的双联动机制。在价格调整中,也把低收入者作为考虑的重要因素,前段时间的阶梯电价调整,就是按照保基本的原则,专门考虑了低收入家庭的用电。

    留言板 针对看病难 医疗乱收费有何做法

    盛斌杰 网友您好,按照国家医改政策的整体要求`,为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政府先后出台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同时规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10元,个人只负担1元,乡镇卫生院一般诊疗费6元,个人只负担0.6元。这一政策的出台大大降低了病人就医支出,同时国家也对公历医院进行改革试点 ,我们也正在按照国家新公布的医疗收费项目进行对接。随着国家医改的深化,医改政策的陆续出台,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乱收费的问题,我局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部署,连续十年进行医药卫生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如果你有被乱收费的遭遇,可以拨打12358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留言板 局长大人:请问夹岭山的公墓为啥村民和市民价格不一样,是你们批准的吗?听说还有有关部门的关系价?希望你能落实一下!!!,谢谢!!!

    盛斌杰

    网友你好!墓地价格属市场调节价,不属政府定价范畴,由经营者根据成本、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只要经营者按规定明码标价,未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就不属违价行为。

    留言板 看牙有没有什么收费标准?看牙太贵,收费不合理

    盛斌杰 网友您好,医疗机构分为赢利和非赢利,政府只对非赢利性医疗卫生机构实行收费管理。目前非赢利性医疗卫生机构牙科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国家是有规定的。赢利性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其自行制定。不知您所反映的是哪类机构。具体情况,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我们反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网谈 满意度